​99层,480米,浦西第一高楼在北外滩开工
2023-03-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今天上午,北外滩91街坊桩声隆隆——上海虹口北外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桩基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

91号地块位于北外滩核心区中心,北至唐山路,东至丹徒路,西至高阳路,南至东长治路,占地面积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高度480米。北外滩开发办副书记、副主任陈琼婵告诉记者,这里建成后将为浦西第一高楼,功能主要是商业、办公和酒店,预计7年后竣工。从2020年到2030年,按照北外滩“三年出形象、五年塑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目标,91号地块项目基本上与北外滩同步建成,届时,将成为上海城市形象新名片。

三年来,随着世界会客厅、雷士德工学院、友邦中心、连廊示范段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成投用,如今的北外滩,已成为上海百年风韵和改革开放成就的最佳观景台,岸线品质魅力绽放,功能配套能级提升,交通优势愈发凸显。位于91号地块的这栋新地标将统领并与渐次展开的17栋18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群,共同构筑浦西最美天际线,打造功能复合、新旧融合的顶尖中央活动区。

“这栋新地标的总层高约99层,将承载多种功能,可以说是一个‘垂直城市’,不仅宜商、宜居还宜游。”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大工程)总监、上海上实北外滩新地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说道,“从81层到99层设置了塔冠观光与商业,为市民提供一个可休憩、可游玩、可购物的空间。另外,我们会融入上海特色,虹口特色,让整个地标有一定的独特性和独创性。”王政表示,作为超高层建筑,面临很多挑战,特别是在建筑设计、施工运营、设备设施上,所以,集聚了国内外一流的团队,一起来攻坚克难。与此同时,也非常重视超高层建筑怎样和环境更加融合,因此也聚合了低碳、环保、数字化、人文化等元素。而在招商引资方面,将立足自身特色,与陆家嘴、北外滩现有商业商办楼宇形成错位发展,吸引一流企业入驻。

今天按下了集中开工的启动键,也是按下了北外滩提质增速的快进键。今年虹口区安排北外滩区域重大工程共22项,此次参加仪式的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总投资403亿元,将实现开工、竣工投资“双两百亿”,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北外滩开发建设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开创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将虹口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发挥重要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记者了解到,今年虹口区共安排重大工程43项,其中商办楼宇8项、市政基础设施16项、公共服务及民生保障项目6项、住宅项目12项、其他1项,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总投资1256亿元,年度计划开竣工面积合计140万平方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