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站、城市书房、青年中心……闵行莘庄的这个人才公寓上新啦!
2023-03-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视频 受访者/图

今天上午,“近悦远来·活力驿站”城开·莘社区“初心驿”启用仪式暨“莘春游园会”活动在闵行区莘庄镇城开·莘社区中庭广场举行。作为莘庄镇第一家开设在区级人才公寓里的党群服务站,“初心驿”将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走进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一进门就能看到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在这里,青年人才可以不出社区在任何时间段完成一网通办平台相关业务和居住证的办理,不用再为上班时间冲突而烦恼。除此之外,站内还设置有公共会客区、休憩交友区、休闲娱乐区等多功能区,集党群服务、营商服务、人才服务、文体服务、医疗服务、法律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据“莘社区初心驿”运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定期开展“创莘未来”系列人才活动,通过策划举办企业家对话、产业发展论坛、行业大咖演讲、红色主题活动、人才沙龙活动、人才政策宣讲等,促进产业碰撞,助力青年人才融入发展。

同步启用的还有闵行城市书房莘社区馆和莘社区青年中心,形成了“1+2”的莘社区初心驿党群公共服务阵地集群。青年人才不仅能在这里休息充电,提升自我,还能参与各种团建活动,进一步为莘社区入住的青年人才构建起了10分钟人才生活服务圈,满足他们多元的日常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记者了解到,以青年“安居”为目标,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已经启动了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开展暖心、活力、成长三大青春行动,形成共青团服务社区的组织体系,城开·莘社区正是青年友好型社区点位之一。

当天,莘庄镇人才安居工程也再度上新,城开·莘社区西区正式对外出租,城开·莘社区新批次将开放2238套人才公寓房源,配套1200余个车位,其中包括将近80个新能源车位。公寓套内设有独立卫生间、封闭式阳台和卧室,定制床、衣柜、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并配备空调、冰箱、热水器等常用电器,真正实现拎包入住。“莘社区周边交通、医疗、教育等生活配套便利,室内设施配备十分完善,不仅解决了我们的住房问题,更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刚拿到钥匙的新住户张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把人才公寓作为聚才引才的重要载体,莘庄镇将更加积极地完善安居措施,为各类人才扎根莘庄、创新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视频 受访者/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