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首推戏剧巴士,国内外名家和观众“艺起发车”
2023-03-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搭上车身喷绘着“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的戏剧巴士,从静安文化馆出发,途径静安公园,来到嘉里中心安义夜巷;站在跑出“戏剧路线”的巴士上,可以以公益价购买当晚现代戏剧谷的展演剧目,还能参与化妆游戏、现场直播等活动;跳下车,则来到嘉里中心广场,品尝进驻静安的蓝瓶咖啡,身旁还会出现爵士音乐节的乐队;夜晚,进入剧场,感受中外名家名团演绎的人间温度。

静安区今天宣布,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将于4月20日开幕,戏剧巴士将载上国内外艺术名家和上海乃至长三角的观众、市民,“艺起发车”,沿着静安“破圈”行。

  ◆ 首推戏剧巴士 驶向美好生活 ◆  

4月20日至5月8日,以“汇”为主题的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不仅一如往常以高品质剧目,还将首推一辆独具一格的戏剧巴士,凸显戏剧就是时间与空间的艺术——可以在剧场,也不止在剧场。

首次发车、启动的戏剧巴士“跑出圈”——不仅仅在4月上旬起在静安区每天绕8小时圈,也从戏剧“出圈”到音乐、咖啡;从名家“出圈”到民众;从文化“出圈”到科技乃至城区……

戏剧巴士,就是一个魔盒。静止时,它是售票厅——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买到戏票;它是化妆间——让市民可以体验素人变演员的神奇瞬间;它是演播室——让文化名人、艺术家、作家、记者、百姓等体验流动的车厢,装载艺术前行的美妙画面;它是小超市——让路人、观众可以购买到现代戏剧谷、爵士音乐节、静安咖啡文化节的衍生产品,把不能带回家的体验变成融有美好回忆的商品回归日常。

开动时,它开出了好几条戏剧线路。静安区文化馆是“戏剧大本营”,从这里出发,途径之处会有定时定点停靠的“戏剧站点”,站点也是随到随演的舞台。由“力量之声”三位流行美声组合担纲的“中外家庭戏剧大赛”推荐官,会在车上车下,撒播戏剧的种子、音乐的音符。

  ◆ 国际戏剧名团 首批亮相上海 ◆  

自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外营业性演出受理和审批以来,现代戏剧谷邀请到首批国际戏剧名团来沪登场。

罗马尼亚锡比乌国家剧院制作出品、罗马尼亚国宝级女演员奥菲莉亚·波比领衔主演的《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芙?》将率先于5月2日、3日在云峰剧院亮相。这部由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创作的于1962年的荒诞派剧目,横空出世就在百老汇连演了669场。三幕剧讲述了历史系副教授乔治和妻子玛莎,在深夜邀约了年轻有为的教授尼克和他的妻子哈尼来家里做客,原本畅谈人生的欢愉,逐渐在酒精和游戏的作用下失控…… 

皮普·德尔邦诺是意大利当代戏剧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家之一,其代表作《喜悦》综合了戏剧、小丑、音乐、马戏、弗拉明戈等元素,营造充满诗意的画面,将于5月5日至7日在云峰剧院上演。

5月6日至7日,在艺海剧院,由希腊苍蝇剧团制作出品,仅凭一位全能女演员加上奇妙到无法言喻的多媒体动画光影,倾情演绎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卡罗支离破碎又斑斓璀璨的一生。

据悉,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式暨开幕大戏,将于4月20日在大宁剧院开启三节“汇”的盛宴。根据“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有影响力的长篇小说之一”《活动变人形》(原著:王蒙)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作为开幕大戏亮相。展演举办期间,将有23部73场次演出登台亮相,

与此同时,5月7日还将以“城市巡游”的方式,举办壹戏剧大赏,嘉奖华语地区台前幕后的戏剧艺术名家与工作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