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征集近5000部作品,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再度启动
2023-03-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一个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去年收获近5000多部作品报名参赛,创造征集纪录。如今,新一届的大赛再度启动,以创作联动两岸,以文化建立纽带。

3月27日下午,在上海大学宝山小区伟长楼,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进行了颁奖。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介绍,本届大赛于2022年8月24日正式启动,10月31日完成作品征集,11月14日公布入围名单,线下交流营活动期间进行了3场作品展映,3场大师讲座,以及3天的极拍训练营,收获极拍影片5部。12月17日交流营顺利结营,2022年的“We爱”活动告一段落。

这也是大赛首次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合作,让大赛更具专业性,也激发了青年们参与热情,共征集来自两岸青年近5000余部作品,创造了征集纪录。最终,13名优秀的两岸青年导演分别获得了We爱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具潜力奖。何小青表示,他们的作品有的突破创新、有的极具导演表达、有的充满生命力,这些都是两岸青年对社会和时代的观察与思考,更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据介绍,大赛举办5年来参与人数已超过6万人。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根”与“魂”,“We爱”系列活动已经成为连接两岸青年心灵的平台,她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更加聚焦中华美食、现代时尚、历史传承等主题进行创作,合力将“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活动打造成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共同维护中华文化情感纽带,促进心灵契合。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台湾We爱活动顾问、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孙大千共同开启 “We•爱助拍金计划”。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等共同推杆,We爱·第七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正式启动。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充分利用“We爱”平台,谱写两岸青年的时代华章。“We爱”大赛即将走过第七个年头,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作为“We爱”主办方之一,将继续用更专业的态度组织和搭建两岸青年影像交流的优质平台,培养优秀影视创意人才,提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机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