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这群退役军人为敬老院老人捐赠了2000斤蔬菜……
2023-03-28 上海

3月25日清晨,一群身着迷彩马甲的退役军人现身神州敬老院,随之出现的还有一辆货车,货车上满载着由退役军人捐赠的新鲜蔬菜。他们的到来为这里的老人送来了春日里温暖的问候……

几十斤重的大南瓜、一根根诱人的胡萝卜、金黄饱满的玉米棒……据了解,这些蔬菜都是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洪葵和长宁区最美退役军人陈晓华自发捐赠给长者的。“我们这次捐赠了八种蔬菜,2000斤左右,我们为老人提供的都是比较容易消化,对身体健康有益的蔬菜,比如说南瓜、紫薯、大白菜、芹菜、土豆。”陈晓华表示,这近一吨的蔬菜是直接从农民手里买来再送到敬老院。 

他们一行七人,是来自新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此行除了捐赠爱心蔬菜之外,还化身“帮厨”掌勺做饭,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满满当当的蔬菜被运到厨房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开始制作老人们的午餐,清洗、切菜、炒菜……

陈晓华告诉记者,在部队时,他就曾是炊事班的一员,做饭烧菜是自己的拿手活儿。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热心肠的他,一直在坚持做公益。在疫情期间,他就曾为社区老人捐赠了2000多斤大米,现在生活回归了正常,他又想着为大家做点事情。他的想法和战友朱洪葵一拍即合,这次捐赠的蔬菜就是两人合力一起采购送到敬老院里来的。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我们自己本身来讲,若干年之后自己也会老,所以想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朱洪葵不忘军人初心,总是力所能及地做公益,这次还把3位年轻大学生带来一起关爱老人,希望他们把良好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当天,3名来自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大学生搬运蔬菜,帮厨送餐,打扫卫生……养老院里充满了温馨与幸福。 “他们当兵的时候保家卫国,退役了把社会责任也担当起来。”这群退役军人的温暖善举,让神州敬老院院长阮鸣凤从心底里感动。

中午时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老人手中,江景·顺筵餐厅还特制了点心送给老人。不仅温暖着老人们的胃,更温暖了老人的心。

午饭过后,战友之音团团长何世杰和陈晓华带来唱歌、太极拳表演,为老人们送去欢笑与快乐,老人们都笑开了花。陈晓华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坚持公益事业,为更多人送去温暖。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