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这家为老餐厅推出“好时光下午茶”套餐,价格3元起
2023-03-29 上海

日前,虹桥街道老年助餐点之一——悠乐茶餐厅新推出“好时光下午茶”,每天下午提供日常茶饮和点心套餐,不仅增加了长者的生活仪式感,也丰富着他们的生活,而价格只需3元起。

下午2:30,位于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悠乐茶餐厅里,传出了一阵阵悠扬、舒缓的音乐,为安静的午后注入了一抹温暖与惬意,也让这个刚从午餐的热闹中恢复平静的为老食堂重新被欢乐点燃。

浅尝一口白茶,感受茶味的清香在舌尖蔓延,用美味的茶点增加唇齿间的甘甜,侧身和老邻居、新朋友分享新近发生的趣事,下午时分,简单而又温馨的下午茶就此拉开序幕。

原来,在今年年初,虹桥街道服务办在调研老人养老需求时了解到,老人对“高品质养老”有更多的要求和期待。为了回应老人需要,同时提高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服务能级,街道在原有的一日三餐为老助餐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下午茶,为老人搭建聊天休憩的平台,享受午后的悠闲时光。

目前,“好时光下午茶”主要提供白茶、绿茶和枸杞菊花茶畅饮,并根据搭配茶点的多少,分为3元、5元、7元三种套餐。除此之外,菜单上还有低糖奶茶、果汁等饮品可供单点,价格多在1元-6元不等。

打扮时髦的顾阿姨平日里经常和姐妹们相约下午茶时光。对于家门口新推出的下午茶服务,顾阿姨评价颇高,“这里很安静,人又少,关键是价格特别实惠,我们出来吃下午茶,最主要的还是想和朋友聊聊天。”

今年90岁的赵爷爷是一名高龄独居老人,也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托服务的一员。自下午茶推出以来,每天睡完午觉的他便会下楼,品茗、聊天,认识新朋友,生活也充实了起来。“原先在家的时候,每天睡完午觉就是打扫打扫卫生;后来加入了日托,下午时就和同伴们看看电视,做做游戏;听说这里开设了下午茶,睡醒就过来喝喝茶,和认识不认识的人聊聊天,感觉特别充实。”

为了给社区老人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接下来,悠乐茶餐厅还会根据季节特色,推出不同的时令养生茶,丰富老人的下午茶体验。

    好时光下午茶    

地址

悠乐茶餐厅

中山西路1030弄8号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楼

下午茶时间

14:30-16:00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