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园区设立26个“警企工作站”
2023-03-29 上海

3月28日下午,长宁公安分局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和园区企业代表共同为“警企工作站”揭牌,标志着长宁公安分局在深化打造经济园区公安服务品牌方面加快了创新速度、迈出了关键一步。

“警企工作站”的建立,为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的楼宇治安工作打开了全新局面。“12位专管民警负责26个‘警企工作站’,他们也会常驻工作站,力求紧贴商务楼宇开放便民服务,打造成‘家门口’的警务站。”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所长姜斌表示。

如何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经济发展,把公安工作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长宁公安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的着力点。

早在今年年初,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便开始构想、筹划在园区内设立“警企工作站”。在工作实践中,民警们发现,与社区管理相比,园区的管理有着明显的特性,亟须探索出一些可以走进楼宇、走近企业并为他们做好服务的崭新举措。

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派出所决定除了把日常基础工作做好外,还可以向“治安、办理、服务”三项职能延伸,于是,便构成了“警企工作站”的发力点。

其实,“警企工作站”已经试运营了一段时间。其间,民警积极发动商户楼宇物业、保安、企业行政财务等600名群防群治力量,累计接待群众200余名,跨前协助调解纠纷近20起,成功劝阻多起涉及白领及公司的电信网络诈骗。

与此同时,通过民警进驻工作站的方式,方便开展治安解答、线索受理、业务办理、政策法规宣传和培训等服务,着力解决员工欠薪、租金纠纷、大型活动申报审批等常见问题,全方位地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优质警务服务。

姜斌表示,目前,派出所实现了与园区营商服务中心的工作对接,12位楼宇治安民警和园区9位招商专管员结对,形成“12+9”协作模式,共同进行企业调研和企业需求处理,联合提供“家门口”式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将进一步联动其他政府部门,构建更加完善的临空政务公开服务体系,助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园区营商环境。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