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无疆域、科创无界限!科创小达人比拼五个赛道
2023-03-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3月29日,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少年科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第二届实践活动是在市少工委指导下,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静安区科协,在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科普基金会、徐汇华理学区及各区教育学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协助支持下,联动市、区、校形成合力共同营造科创氛围,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共筑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联建共育机制。

实践活动分为编程、人工智能、开源硬件、创意设计、无人驾驶五个项目的评选。其中开源硬件项目需要学生结合主题要求,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单片机、电子技术、物联网等知识技能,使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器材创作实物模型,参与现场演示、测试答辩。创意设计项目则需要参赛学生完成研究性课题报告,需包含课题来源、研究目的、硬件设计与制作、软件源程序、课题总结等,通过在线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现场答辩等环节参与。

据介绍,即日起至4月30日前,小学、初中、高中,包括中专、职高的青少年均可通过“上海少年科学院”微信公众号菜单进行活动报名。活动中对人工智能与编程项目的作品仍将不限编程语言与平台,可以使用图形化编程或任意一种计算机高级语言,同时对外设器材也没有限制,各种品牌、规格的硬件设备均可用于作品创作。

活动主办方将对作品的原创部分进行审核,让编程无疆域、科创无界限,把评选的重点聚焦于作品内涵,为青少年搭建更为宽广的人工智能与编程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活动主办方将按照参与学生的年级、项目分别组织评选,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少年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暑假期间,将结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等项目,开展活动表彰与优秀成果展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