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谱新篇|横沙新洲园区首次向全球推介,首批建设项目开工
2023-03-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创新的生态规划,将给青年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在崇明生态岛,一个全新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即将迎接全球建设者们的进驻。

以“拥抱绿色时代,共享农业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全球推介大会近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横沙新洲园区规划出台后,这个位于崇明生态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首次向全球亮相,也吹响了横沙新洲园区首批建设项目开工的号角。

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面积106平方公里,地处长江口最东端,环江临海,地理位置优越,经过长江近二十年的滋养,已形成新的陆地。开发建设横沙新洲园区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

2023年1月,上海市政府批准了横沙新洲园区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正式拉开了横沙新洲建设的序幕。产业园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大力发展高端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着力打造世界级现代都市生态绿色农业示范区,成为保障上海高品质农副产品供给的重要承载地。

新农业产业布局也将给青年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近期园区就能提供就业岗位约1万个,远期可容纳3-5万人。既是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水青山,也是一座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金山银山,更是上海未来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空间。江海交汇,水陆一体,最先进的生态理念,创新的农业产业,也更适合年轻人在此大展手脚。

在这一由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现代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球推介大会上,上海市农投集团向所有国际、国内现代农业行业领军企业、一流研发机构、专家团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共同绘就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园区的美好蓝图。

据介绍,未来,园区涉地产业基础设施将由市农投集团“量身定制”,建成后租赁给项目主体;生产经营性设施设备及生物生产资源由产业主体投资,或与农投集团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和运营;同时,园区将募集“志同道合”的社会资本和产业主体,共同参与项目投资,培育优质产业项目。园区还将充分发挥各类渠道特点与优势,与合作方一起创新共建适合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高品质农产品销售模式,共同打响“横沙新洲”品牌,实现产业链增值收益。

会上,市农投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相关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现代农业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也将携手,共同助力园区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