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的中华老字号跨界融合解锁新玩法,破圈打造红色文创产品
2023-04-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当老字号遇上红色纪念馆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记者从静安区获悉,静安区属国企九百集团旗下老字号西区老大房、白玉兰真丝联手一大文创,瞄准年轻群体的喜好,运用现代设计,臻心打造“老糕兴”中式糕点礼盒、“初心之地”丝巾等多款联名产品,推动红色文化与时代要素的跨界融合。

在近日举行的九百集团“初心·创新·未来——学思践悟二十大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上,探讨老字号如何守住初心,寻求创新。

  ◤ 跨界合作 ◢  

让年轻人爱上老字号

“老字号要传承,要吸引年轻客群就要寻求启、变、领、艺、盛……”包括西区老大房、白玉兰真丝、正章洗染、三阳盛、九景轩、九景阁等在内的品牌掌门人在关于老字号如何创新向未来的微论坛上,带领年轻的品牌传承人、代言人生动描绘着各家的新产品、新服务、新理念。

西区老大房的掌门人郑著江介绍说,该老字号开发了“四时八节、年年天天”的产品研发体系,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时令进行了深度挖掘,“家宴”预制菜礼盒、“一口藏春”的新口味青团让传统和现代、民俗和潮流产生了加成反应。而三阳盛门店的焕新改造,叠加养生新品的重拳出击,也将为申城增添一处盛纳南北货品、品味人间百味的体验消费新场景。

同样是中华老字号的正章洗染掌门人陈功与大家一同探寻品牌的前世今生,表示将在服务的温度、产品的深度、人才的广度和营销的速度上呈现出鲜活而又贴近市场的品牌方案,力争成为引领洗涤调理行业的改革先锋。

秉承“国潮风、时尚韵”的白玉兰真丝产品已经连续三年迈进“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通过海派文化与丝绸文化的不断融合和交织,弘扬赓续丝路精神的跨界合作,引领消费者在白玉兰新空间里感受别致体验。

打破传统艺术格局的青花鱼藻纹、糅合西方油画色彩的绚丽新创意,在景德镇艺术瓷器自主品牌九景轩、九景阁的新品发布会上,两款咖啡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目光。通过与江西景德镇90后青年艺术家的合作,传统瓷器品牌也在不断探索中西合璧的“破圈”之道。

  ◤ 双向奔赴 ◢   

薪火相传推动人才培育

现场,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阮竣与九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骍作为双方代表在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此次双方联手开展了“微电影”“微宣讲”“微市集”为主线的立体式体验空间。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品牌联动、创意共享、文化交流的合作模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九百集团依托“九百讲坛”“青春驿站”“九百学堂”等企业文化平台,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明星店长、青年严选官、工匠能手、招商能人等。

“老字号”品牌的创新发展、静安南京西路的建设发展都离不开先进人才的支撑。此次活动上启动了“薪火相传”人才培育项目,5位青年代表从前辈手中接过象征信仰、梦想、创新、智慧、文明的火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