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海|绽放三十载,苏州河畔的最美转角花店
2024-0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剑平/图、视频

“外地朋友如果通过电视剧来了解上海,会产生错觉:上海人只住两栋楼,武康大楼和河滨大楼。”这是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段子。

河滨大楼是上海最早的苏州河水景住宅,这栋楼曾经是“远东第一公寓”,见证了苏州河和北苏州路的变迁。1935年竣工的河滨大楼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蜗居》《三十而已》都在这里取过景。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位于河滨大楼内的“河滨会客厅”还入选了2023年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推荐名单。

而今年的主角就是河滨大楼的“C位”——标着法文店招的新艺花行。

在上海市民和游客心里,新艺花行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转角花店。这是一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牌花店。它位于繁华的河滨大楼底层,恰好在天潼路与江西北路交叉口。

在车水马龙的交通要道上,沿河立面通过内阳台与开小窗的墙面形成虚实对比,一家通体玻璃、鲜花环绕的花店足以吸引目光。有时,门口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布景,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浓浓的法式浪漫,也让整条街生动起来。

“好像电影里的转角花店,在外滩散步时发现的花店,恍惚以为在某个老电影里,夜晚的花店格外浪漫。”一位网友这样评价道,社交平台上的不少照片也让它频频“出圈”。

据了解,新艺花行的创办人是一对园林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对花卉有着浓厚的兴趣和专业的知识,这也为新艺花行注入了独特的艺术气息。他们曾经为一些重大活动提供花卉赞助,也是上海最早一批可以将鲜花订单送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行。在他们的精心经营下,新艺花行已经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知名的花店之一。

走进新艺花行,仿佛进入了一个花的海洋。五六十种各色鲜花摇曳生姿,价格跨度从几元到上千元,如同艺术家笔下的调色板。这些花朵不仅是为了满足客户的购买需求,更是为了打动他们的心灵。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等待着有识之士来倾听。

在新艺花行,你仅可以购买到心仪的花束,还可以欣赏到一系列富有艺术气息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将花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独具匠心。插画、明信片、杯子等作品,都出自一位充满创意的青年团队之手。他们以艺术为媒介,让每一位到访者都能在此寻找到对美的追求和心灵的满足。

新艺花行不仅仅是一个花店,更是一个文化的交流平台。这里经常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如花艺讲座、插画展览、诗歌朗诵等,让人们在欣赏美丽花朵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的新艺花行已经成为了上海的一张名片,吸引着无数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和选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总机:021-61176117 |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