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伟敏委员:垃圾分类操作性要强
2019-01-27 要闻

两会.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在27日的市政协现场咨询活动中,市政协委员祝伟敏在市绿化市容局“摊位”前逗留很久,他十分关注垃圾分类进户的可操作性。

“橘子皮、湿的抹布,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什么是干垃圾,什么是湿垃圾,要做到家喻户晓,不会搞错,知识普及度够不够?市民家里也不可能放置多个垃圾桶,这方面又该如何解决?”

祝伟敏委员同时还提到,如果每天上班,一手拎着包,一手提着装湿垃圾的塑料袋,走到小区垃圾桶前,把湿垃圾倒进去,再把塑料袋扔进隔壁的垃圾桶,会不会造成二次污染?那手脏了怎么办?“这些问题很实际,却都需要一步步解决,否则垃圾分类推行没那么容易。”

对此,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祝伟敏委员所提的现象他们也在积极考虑,目前他们更侧重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让孩子从小学习干湿垃圾分类,让知识普及走在垃圾分类实施的前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