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市长回答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提问:今年将建大歌剧院等重要文化设施
2019-01-31 要闻

栏口.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在上海举办,请问这项工作目前筹备情况如何?上海会推出哪些新的文化设施项目或者工程来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应勇:今年5月将在上海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办好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是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国家文旅办等部委的指导下,在兄弟省区市的支持下,高质量地办好中国艺术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艺术是人民的,艺术节不仅是艺术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在艺术节期间,我们将组织一大批高质量的参演剧目,以文艺小分队的方式到16个区下基层演出,让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近距离地欣赏艺术、享受艺术,让艺术节更深地根植于人民群众。我觉得,这应当成为本届中国艺术节的一大亮点。

关于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一大批重大文化设施开工建设和建成。今年,要加快推进世博文化公园的建设,要开工建设大歌剧院、马术公园等重要文化设施。在建设重大文化设施的同时,还要花大力气重视基层文化设施的建设,让更多人民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更加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这也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