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团委采取多种形式服务团员青年 让团组织成为青年心中的“网红”
2019-04-02 青年

红星美凯龙团委举行五四纪念大会。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开展问卷调研,了解青年所需;走进“渔阳里”、开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激发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红星美凯龙,团委最了解青年员工的需求,他们采取多种形式服务企业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成功,让团组织成为青年心中的“网红”。

企业青年员工有何需求?在红星美凯龙团委开展的《2018年商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痛点的问卷》《2019年商场团员青年“四个一”活动现状问卷》等调研活动中,有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青年认为薪资福利、工作氛围、晋升速度、能力提升是其职场就业的重要因素。有83%的团员青年希望团委能多组织公益、读书、拓展、外联、参观类活动。同时,约15%的团员青年认为企业共青团工作满意度有待提升。

集团团委副书记缪昌进表示,根据员工需求,他们开展了“红星杯”乒乓球赛、筹建篮球社、参观中国商飞设计研究院等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丰富青年生活。每月开展的“四个一”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青年,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实事、提一次合理化建议、参与一次团组织活动,让不少团员青年感受到团组织就在身边。

团委微信公众号还定期发布“青年书单”“青年观察”“青年学习”等内容,各商场团支部开展“青年读书会”“团课讲堂”等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仅上个月就有1500多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

“作为团组织,我们还很重视激发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青年正能量。”缪昌进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第56个“3·5学雷锋日”,红星美凯龙团委倡议“学雷锋”活动,得到各级团组织的响应,有109个团支部自发组织或参与“学雷锋”活动,超过2300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先后组织开展了119场活动。“五四”运动纪念大会、走进“渔阳里”、开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拥抱新时代”等组织生活会,集团青年也都没有缺席。

企业员工最关心如何在岗位上成长成才,对此缪昌进表示,他们通过推优荐才、优秀青年挂职锻炼、青年提合理化建议、年度评优评先、新上岗团支部书记培训、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等方式鼓励优秀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技能,奉献企业,树立团员青年成功典型。同时也会为优秀青年展示才华、作出业绩搭建平台,助力优秀青年员工有作为、有地位。

“作为团组织必须要学会解读青年的需求动向,走到青年身边,拉近距离,精准发力,才能成为他们可靠的朋友,成为他们心中的 ‘网红’。”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