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险精神的青年传承者 “奋斗与拼搏”实现青春多级跳
2019-05-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曾经,他们在这座城市中,有着形色各异的身份:教师、白领、企业主管、海归博士……如今,他们纷纷登上保险业的舞台,在自我突破中,完成化蛹成蝶的美丽蜕变;在风雨历练中,实现展翅高飞的惊喜超越;在价值凸显中,释放爱与责任的职责担当。

这群平凡的保险青年,正用奋斗与拼搏,演绎出一段段行业传承与接力的时代曼妙旋律;这群业内的精英青年,正用实干与创新,激荡出一首首音符交融合拍的悦耳颂歌。好似清泉又如同暖流,他们为更多人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实现自我青春版图的多级跳,不断追寻着饱含爱与责任的“诗”与“远方”。

行业迭新 青春剧本自己写,人生角色自己演

录音棚、视频录制现场、人物形象照拍摄……这几天,刚过30岁生日的张曼,在为客户联络保单事宜之余,奔忙于上海各大地标区域。“这几天,我们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这是公司为激励青年人才发展进行的项目计划——‘平安优才’,让我们在充实之余,也提升了更多自我价值的实现。”

外表甜美的张曼,原是一名家具集团的营运主管。三年前,得知原单位同事重疾的消息,让她意识到生命无常,“我觉得生命如此脆弱,我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想把握现在,想给自己一份保障,同时真诚地想把这份保障送给身边更多人。”这是她转身保险业时的入行初心。

“在这里,你的剧本自己写,你的角色自己演。让普通变优秀,让优秀变得更加卓越。”在视频录制现场,张曼抑扬顿挫地描述着自己这些年加入保险业的收获与感悟,而平安人寿开展的优才计划,给予了如同张曼这样有“爱”的青年人一个圆梦的广阔舞台。

精英转型 提升自我,让青春版图实现“多级跳”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平安优才计划的视频录播间,保险精英高学历海归博士后高长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身边人,身为当代青年,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无论身处哪个行业,都要充分展现积极向上的青春奋进姿态,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5年前,因工作原因,已有3个月身孕的高长贵前往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但彼时她正面临生育保险的问题,有朋友都告诉她,在美国自费生孩子将是一笔巨额开销。“从那时起,我开始研究美国的商业保险,这次短暂的体验,让我意识到保险的重大意义,并打算回国后为自己和家人添置一份商业保障。”

也正是这一次的选择,改变了高长贵此后的人生轨迹,让她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让青春版图实现了多级跳。她笑言自己是最早一代的“吃螃蟹”网民,也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忠实用户。“所以,我选择加入了具有互联网、科技等综合金融实力的中国平安,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让保险业为整个金融界带来革命性的创新转变。”

搏击长空 趁年轻,就要放手一搏

五月的上海,初夏味正浓;春泽大地,万象更新。“80后”陈研博早上7:30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行程。从事银行信贷工作7年的他,放弃了原本安稳的工作加入保险行业,“就如我的名字,我想要趁年轻,放手一搏。”

2017年加入平安人寿至今,2年时间里,日夜兼程。公司、客户、家,三点一线的模式成为陈研博的“生活半径”。也正是这样的努力,他于2018年四个季度蝉联入围“优才代言人”荣誉组织,并荣获“2018年度卓越优才代言人”荣誉称号。他说,这既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又是公司对于青年人才培养的最大嘉奖。

这些荣誉使陈研博增员了两位澳大利亚留学归国的人才。“他们加盟平安,看到的就是平安大创业的平台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对我个人成绩的认可。”陈研博仍在不断思考,虽然目前的保险业模式已逐渐成熟,但唯有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和发展的模式,才能与创新的时代一同创造保险业的新辉煌。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于1994年。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市设有46个营业网点,内勤团队近千人,外勤人力已突破2.5万人,客户总量近500万。

QA

青年报VS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优才项目负责人”朱洪慧

Q:“平安人寿——优才计划”开启的目的是什么?旨在培养怎样的优秀青年人才? 

A:平安人寿——优才计划的设立旨在招募一批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潜能的优秀人才,为其提供丰富的资源投入、前沿AI赋能的技能培训、顶尖的荣誉体系、先进的科技支持,帮助其通过考核后尽快成为业务主管及未来的团队管理者,打造高素质、高学历、高收入的寿险行业精英。

Q:与其他企业的人才培养计划来看,“平安人寿——优才计划”的设立有哪些优势与不同点?

A:保险业是一个多角色的职业,需要涵盖多领域知识,不少员工在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思想偶尔也会遇到瓶颈。平安优才的建立,为青年员工答疑解惑,为人才培养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前辈们的成功的案例和专业精神可以让更多人借鉴、传承。这些年的平安优才计划已越发成熟,在前人的启发中,让更多年轻的从业者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更好地实现自我升华、蜕变与进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