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学子版”电影人走红毯领奖
2019-06-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今天能拿到这个奖,既开心又紧张……”因为紧张,上台领奖的一位大学生显得有些拘谨,但台下还是给予了她很多掌声。

上海电影节还没开幕,学子版的大学生电影节就来了个预热。6月5日晚,由杨浦区新闻中心等支持,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等主办的“启影”2019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降下帷幕,走红地毯上台领奖的不是名导名演,而是清一色正值豆蔻年华的莘莘学子。

电影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颁奖典礼伴随着饱含深情的歌声和MV拉开帷幕、版专学生热力四射的舞蹈、反映当代青年思想生活的情景剧、以及大学生民乐团精彩的演奏为即将到来的高潮做了铺垫。

随着追光灯亮起,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奖项的名字。和上海电影节一样,最佳导演、最佳纪录片、最佳摄影、最佳剧情、最佳剪辑、最佳美术、最佳创意、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具潜力、最佳专题片11个奖项一个不落,一一揭晓。

只不过,每次当主持人念好名字时,走上台的不是穿着礼服的明星,而是穿着休闲衫,脸上透着羞涩的高校学子。

虽说是学生操刀的电影作品,但从影片的花絮可以看到,片子的质量并不低。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自今年3月初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美国、法国、中国各地高校参赛作品300余份,入围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艺术性与观赏性更强。经过层层严格的评审与甄选,由多位资深学者、行业专家参与评审,最终遴选出42部影片入围决赛。

主办方表示,大学生电影节不仅是全国大学生展示影视艺术才华的平台,同时也是国际间影视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借助电影节越来越广泛的品牌效应与影响力,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影视实践与交流的平台,鼓励青年学子发扬艺术原创精神、探索电影交流展示新的教育模式,挖掘和激励更多的与时代审美相契合的优秀影视作品,从而培养新一代的优秀电影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