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路、南丹路等14条道路年内消除“空中蜘蛛网”
2019-06-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今年年初,上海知名历史建筑武康大楼拆掉“空中蜘蛛网”露新颜,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由徐汇区建管委主办的徐汇区架空线入地项目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聚焦衡复历史风貌区和徐家汇中央活动区,并将架空线入地范围向周边延伸,预计年内将完成汾阳路、南丹路等14条道路,17.77公里的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与此同时,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空中蜘蛛网”下建起的临时党支部又新添5个支部成员。

今天上午,徐汇区架空线入地项目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举行。去年8月,徐汇区架空线入地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该区建管委、区公安分局、天平街道、湖南街道、市信息管线公司、市南供电公司等8家单位成为首批支部成员。2019年,随着架空线入地工程的不断推进,徐家汇街道党工委、枫林街道党工委、斜土街道党工委、田林街道党工委、上海市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5家新成员在昨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签署党建联建协议,成为临时党支部新增成员。

据徐汇区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全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起步之年,徐汇区重点聚焦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但此过程中,遇到了中心城区建筑密度大,路网密集,架空线入地工程电站选址、管线布局、施工组织等困难重重,在衡复历史风貌区核心区域进行施工,就像在跳动着的心脏上做手术。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区建管委依托500米党建服务圈,推广“支部建在工地上”的做法,在架空线入地的作业工地上搭建党建联建平台。

据悉,临时党支部大量走访周边居委会和居民,了解居民诉求,建立与周边居民沟通的渠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交流,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尤其是在文明施工方面,通过施工告示栏、文明施工征询单、便民意见箱等形式及时通报施工动态情况,加强与周边企业、商家、单位、居民的沟通,妥善预防和处理因工程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交通、生活、工作等影响,做到既有序施工,又便民利民。经过一年的努力,实施完成了虹桥路等10条道路共9.7公里的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武康大楼素颜初显,恢复了百年前的舒朗“天际线”;肇嘉浜路地下人防设施的再利用成为了地下管廊建设的创新试点,虹桥路的综合杆成为了徐家汇商圈一道靓丽风景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