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到底是什么垃圾?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指南
2019-06-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湿纸巾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最近如何正确倒垃圾不仅是上海本城居民的“必修课”,也是外地游客、商务人士的“选修课”。明天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不正确分类垃圾,将面临最高200元的罚款。为了让大家处理生活垃圾时更轻松,近日,支付宝推出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

记者查看后发现,用户通过支付宝查询垃圾分类有两种途径:支付宝内搜索“垃圾分类指南”,即可进入小程序,输入需丢弃的垃圾名称,立即获取正确分类结果。另外,也可以搜索“垃圾分类向导”小程序,通过搜索或直接上传垃圾图片的方式,获取分类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内输入“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还可以直接预约上门“收垃圾”。“这是支付宝去年上线的垃圾分类回收平台,废旧报纸、纸箱、塑料瓶、碎玻璃等,都可在线下单,免费上门回收。“支付宝工作人员谭薇薇介绍。

该“垃圾分类回收平台”目前可支持上海5000多个小区,已有150多万上海市民在线“卖垃圾”。旧衣、旧家电、废纸、废旧塑料是下单频率最高的,用户平均7天下一次单。据悉,今年底,平台将覆盖上海全部中心城区小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