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市城管执法总队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开出
2019-07-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施剑平/视频

今天,《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7月1日上午10:00,在突击检查之后,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开出第一张责令改正通知书。

今天上午,全市各城管执法队伍开始《条例》实施第一天的巡查工作。上午9:30,记者跟随市局执法总队赴静安商圈等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开展巡查。

在位于愚园路1号的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看到,酒店后方的垃圾库房里,虽然垃圾桶都已进行四分类,但部分垃圾桶上并没有具体标识,有些没有桶盖,一些可回收垃圾桶里还混入了纸巾等干垃圾。

上午10:00,市城管局执法总队根据检查情况,向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开出《条例》实施后的首张整改单,要求酒店方按照要求现场即时进行整改。酒店方当即在整改单上签字确认。

酒店政府关系协调经理熊小姐表示,酒店对垃圾分类非常重视,增设了很多垃圾桶,但由于垃圾体量大,有一些分包,要当场做到非常精确的确有些困难,酒店也设置了二次分拣,未来也将增强对员工的培训,设立相关制度。 

执法总队表示,首日检查还是以督导教育为主。开出整改单后,也向酒店方赠送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要求酒店方要按照标准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