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复旦携手:未来将在公益、青训等方面深度合作
2019-07-03 体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港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与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冰心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田博毅了相关活动。未来,双方将在公益、青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U17和U19两支青训梯队,共60余人今天一同走进了知名学府复旦大学。在见证了签约仪式的同时,他们还在复旦的教室里聆听了博士讲师为其量身定做的文化课程。据了解,这样的授课也是此次复旦与上港合作内容的一部分,未来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将派出专业师资团队,为上港俱乐部青训梯队的球员们在文化知识上给予定期培训指导。

众所周知,上港俱乐部对于青训十分重视,他们一直提倡“踢好球、读好书、做好人”的教育理念,对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上港俱乐部始终秉承着,要帮助球员们提升球技,更要帮助他们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上港俱乐部希望能够通过与复旦方面的合作,让每一位上港青训球员真正做到“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助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乃至未来的人生当中有更好的发展。随后,上港青训梯队的队员们还参观了复旦校园以及校史馆。

上港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己还是球员的时候因为一直在江湾体育场训练,所以也时常走进复旦大学的校园,这里的景致和氛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作为俱乐部的青训总监,成耀东也认为提高文化水平对于球员,尤其是梯队的年轻球员非常重要,“自从上港集团接手俱乐部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球员的文化学习。目前上港梯队从U13到U19,总共有150人左右,这些球员的年纪差不多也是从初一到高三,在训练之余也非常需要提高文化水平。”成耀东说,“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球员的文化水平不高,在我看来,对于球员来说文化水平和竞技水平一样重要,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梯队球员们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复旦大学的课堂,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也表示未来会进一步研究和探索,为上港梯队球员选择一些丰富、生动的课程,让双方的合作更紧密。

据了解,上港俱乐部与复旦的结缘要追溯到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宁夏公益行活动。还记得那位来自新疆的帅小伙阿卜杜米吉提·艾麦提,他是上港俱乐部的一位忠实铁粉,同时也是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正是在他的积极联络中,上港与复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沟通与了解,并且发现“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无足球,不公益”的上港理念恰恰是相互贯通的。在此契机之下,复旦大学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决定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合作中,用爱与智慧共筑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