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黑白分明 时而五彩缤纷 在音乐声中观众笑泪齐飞
2019-07-18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王婳/文 常鑫/视频

音乐会下半场,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的“老朋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再次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笑泪齐飞,五味杂成”的绝妙音乐旅程。

当唱到《玉门关》时,全场一片寂静,彩虹歌唱团的声音仿佛还原了大漠孤烟和金戈铁马的雄伟气势;而纪念逝去外公的作品《来自外公的一封信》,又将大家拉回了暖心的现实。

彩虹男团员揶揄地唱到“你遗传了我的秃头”,观众们不约而同地“偷笑”出了声音;而唱到“你要照顾好我的女儿,我最疼爱的小女儿”时,又在不经意间勾起观众们对长辈们的回忆,有些心酸,又不失温暖,将观众们的情绪带至巅峰。

施培琦/图

收拾心情后,金承志特地介绍为“夏天这个自己最爱的季节”所创作的《想要去旅行》,团员们在伴奏间隙走到台前,把自己亲手折的纸飞机飞向观众席,全场瞬间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边大派对。

收到纸飞机的聋生当即打开纸飞机,惊喜的发现上面有彩虹团员亲笔写的暖心话语,瞬间被激励、被感动。当然,音乐会的高潮,一定是演唱《彩虹》时,全场观众打开手机,把现场变成了汇聚希望的闪闪星空。

连续三年追青年公益音乐会的粉丝表示,每次听彩虹的表演,就有一种奇妙的体验:时而黑白分明,时而五彩缤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王婳/文 常鑫/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