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电子烟不算吸烟?控烟行动已经“盯上”电子烟了!
2019-07-23 天下

22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出电子烟的危害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世界卫生组织:应尽早关注电子烟的危害

在对电子烟的监管以及危害预防方面,国家卫健委跟世界卫生组织做出相关沟通。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应该尽早关注电子烟的危害。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处于较低水平。但是与2015年相比,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曾经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和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均有提高。其中,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增加近一倍;年轻人使用电子烟比例相对较高,15-24岁年龄组最高。

在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宣传中,国家卫健委把拒绝电子烟作为宣传主题,希望引起公众、家长、青少年对电子烟危害的认识,特别是家长、学校要监督,减少青少年接触电子烟的可能。

国家卫健委:计划通过立法、调整烟草税价监管电子烟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采取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控烟。实际上2015年,我国曾经进行一次烟草税价调整。而目前,也是我国第四次烟草税价调整,希望通过税价调整,降低烟草消费量。

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监管电子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税价调整可能性。

最近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举行了降低烟草消费专题研讨会,邀请国际专家与国内专家进行研讨。毛群安还透露:“目前我们正在和国际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包括烟草消费情况以及税价调整的可能性。因为这涉及财税政策调整,国家卫健委将积极支持,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税价调整可能性。”

编辑:陆天逸

原标题:吸电子烟不算吸烟?控烟行动已经“盯上”电子烟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