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与笑脸的相遇
2019-07-25 上海

感受传统弓箭的魅力。

摄影手记

17岁的德国少年Jona今年暑假第一次来到上海,就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好朋友,这得感谢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5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

互动友谊营里到处是孩子们开心的笑声。

夜游浦江。

记者了解到,这一互动友谊营聚集了像Jona这样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布基纳法索、中国、德国、日本、缅甸、尼泊 尔、新西兰、巴拿马、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圣马力诺、塞尔维亚、韩国、瑞士、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美国的营员、带队老师共20国125人来到上海。其中,布基纳法索、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还是首次参加互动营。

制作中国传统手工。

互动友谊营在大家的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

参观蜂蜜博物馆体验蜂蜜的制作。

Jona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上海,上海让他感到很惊讶,这里的人很多很热情,他也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很享受中国特殊的文化氛围,对于中国美食尤其是火锅印象深刻。

来自澳大利亚的营员Emily则表示,经过这几天的活动,她会告诉她朋友,中国有着灿烂的文化。家人对于中国文化还不是很了解,下次希望和家人一起来中国感受中国文化。

青年报记者 吴恺 图/文


青年报记者 吴恺 图/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