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8月1日起斯里兰卡对中国游客免签
2019-07-25 天下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在伊朗驻华大使馆宣布自2019年7月21日起对中国公民免签后,热门旅游目的地斯里兰卡也加入了对中国游客免签的队伍。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7月23日表示,斯里兰卡内阁已经批准了斯里兰卡旅游部的一项提议,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8月1日开始实施,最长可停留1个月。

中国是斯里兰卡旅游业的第二大市场,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发表文章称,中国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已达到每年近30万人次。而阿马拉通表示,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将提高中国游客的入境人数。

免签意味着中国游客赴斯将节省近300元人民币。据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卿介绍,斯里兰卡电子签成本36.5美金,约合人民币255元,需要提前3个工作日办理,所需材料是有效护照电子版和一张申请表;而落地签需要40美金,约合人民币280元,持有效护照现场申请办理。

记者获悉,目前国内各大出境社和在线旅游平台的斯里兰卡旅游产品已经全面恢复,暑期中国游客人数持续上升。在公布免签消息后,斯里兰卡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搜索量增长200%。携程位于斯里兰卡的当地向导张正明表示,进入7月,在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找他下单一日、两日游的客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五成左右,近期各大景区的人流量也逐渐增多。

据了解,随着签证和地接成本的降低,以及当地酒店的促销,暑期斯里兰卡旅游产品性价比非常高。去年赴斯跟团游人均价格为8500元左右,今年只要6500至7000元,最高便宜2000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