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的51岁生日 过足“拿分瘾”是最好的礼物
2019-07-29 文体

武汉,球队入住的酒店餐厅里,俱乐部为佩雷拉准备了一个蛋糕,今年的7月26日是佩雷拉的51岁生日,这位葡萄牙大叔许下了当天的第一个愿望。这个愿望既不神秘,也不雄伟——拿下周日与武汉卓尔的比赛。

佩雷拉是个顾家的好男人,他常常会表达因为工作而对家人的亏欠,然而繁忙的赛季让佩雷拉必须把几乎所有的精力放在绿茵场上,做一个“球痴”。对他来说,球队赢球就是最美味的礼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3分比蛋糕更重要

按中国古言,50岁知天命,在佩雷拉50岁的那年,他率领上港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顶级联赛奖杯。这是不是天命,不知道,但佩雷拉深深感觉,带领这支球队继续走下去,是他的使命。

武汉是最近三连客的最后一站,前两个客场上港踢得都不容易,但球队表现出的状态还是让佩雷拉感到满意,而在51岁生日当天,他的第一个生日愿望就是球队能拿下3连客的最后一场比赛。“赢下周日的比赛,拿下3分,要比为我准备的蛋糕更重要。”佩雷拉说,“作为你们的教练,我非常自豪,感谢你们之前和现在一直在做的一切,谢谢。”

无论是佩雷拉、胡尔克,还是队中的其他球员、工作人员,经常提起的两个词,一个是团队,一个是家庭。尽管经年累月的四处征战,与家人分多聚少,上港上下仍希望在这个团队中保持家庭的感觉。佩雷拉总是说,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包括所有支持上港的球迷都是一个大家庭,这句话并非完全是这位葡萄牙大叔情商的体现,同时也是真情的流露。带领球队拿到积分,就能让这个集体大家庭更愉悦,这在佩雷拉看来比生日蛋糕来得更重要。

走一步,“算”一步

今年上港的各条战线任务繁重,亚冠进入八强,足协杯进入了四强,联赛保持在前三,三条战线都有冲冠的希望,这让球迷不禁想起了2017年。

然而那一年,由于场内场外困扰不断,加上伤病等问题,球队最终没能拿下冠军,而去年上港在双线出局的情况下全力联赛,成功取得中超冠军。再次审视2019年,上港和佩雷拉面对的三线挑战时,他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和策略去应对呢?

在佩雷拉的足球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只有轻重缓急。“当你在豪门俱乐部或者大俱乐部工作的时候,你就得面对多线作战的局面。我们上赛季取得联赛冠军,所以我们也想在杯赛和亚冠当中有所突破。”佩雷拉非常实在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自己不喜欢做预期,而更喜欢在场上证明实力,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足协杯要走得更远,下一轮必须晋级。联赛给对手施压,下一轮也必须取胜。所以我们团队的工作方式,永远分析下一场比赛,我们就是一场接一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模式吧。”

走一步,“算”一步,只有精打细算,才能走得踏实。当你以这样的方式走到赛季的终点时,相信结果不会差的。

●网友祝福

中超老外教练中最朴实无华、低调、务实的主帅,生日快乐!

——老愚·鱼哥

生日快乐!赶紧的续约!

——于如意77

务实、接地气的冠军教头,生日快乐!谢谢你给上港球迷带来了荣誉和快乐!

——漫步不在云中

感谢佩帅为上海这座大都市带来冠军,祝生日快乐!!

——沧海一粟554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