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6大“硬核”产业云集,10支服务保障队誓师
2019-07-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为进博会提供物业服务的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天在浦东新区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大会上郑重承诺:去年“4+1” ,今年进博会服务将有升级版!

“今年,进博会展览面积增加了6万平方米,新增了户外无人汽车体验区、奢侈品专区等展览项目,管理和服务难度大大提升。同时,“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也将受到全球参展人员的关注。”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宏图表示:去年,我们为首届进博会制定了“4+1”提升服务方案,圆满完成了首届进博会的各项任务。经过一年的对标学习,我们的服务和管理标准又获得了一定的提升。

“我们明确了服务目标:打造浦东新区名片、擦亮陆家嘴金字招牌,从展会保障、接待服务、环境氛围、创新管理等多个方面,以更高要求、更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合力,提升现场服务品质。”蔡宏图介绍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落户上海自贸区的全球体育用品零售巨头法国迪卡侬集团,确认将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并举办迪卡侬新零售智慧解决方案的全球首次发布。

“第二届进博会招展阶段,外高桥集团股份获得进博局全权授权,成为招展合作伙伴。集团不仅完成近3000平方米招展面积,同时也以此为契机,以招展促招商、以招展促安商,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完整的服务链,从中发现更多的商机。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外高桥集团通过对进博会展商、客商的精准招商,已经引进各类项目17个。

数据显示,外高桥的8个长期展示交易平台共展示有首届进博会的1065个展品,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展品来自14个国家、69家展商。塞尔维亚的水果茶、红酒,克罗地亚、格鲁吉亚、阿根廷的葡萄酒,立陶宛的伏特加,澳大利亚的鱼油、奶粉,智利的巧克力、橄榄油,阿塞拜疆的酒等分别在外高桥的国别中心、专业贸易平台面向中国市场长期展示。  

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浦东新区着眼全局、精心谋划,扎实细致组织推进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相关工作。成立了“浦东新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安全保障、新闻宣传及窗口服务保障、市容环境和建设保障、商务协调保障、内宾接待保障5个工作组。制定了《浦东新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更精准、更规范、更周全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在加强协同联动、精准实施方面,综合运用“城市大脑”精细化治理,以“绣花般”功夫参与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此番浦东将放大溢出效应,牢牢把握进博会万商云集契机,紧紧围绕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六个“硬核”产业,瞄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争取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形成更多“新业务”“新主体”“新规模”。

推进会现场,党员先锋队、安全保障队、医疗卫生保障队、交通保障队、市场秩序保障队、住宿和景点旅游保障队、城管执法保障队、商业服务保障队、志愿者服务保障队等10支服务保障队进行了誓师仪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