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App被下架?官方回应了……
2019-07-31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婷/文 小红书/图

7月29日,有消息称,小红书App在应用宝及华为、OPPO等安卓端应用市场无法下载,疑似被下架。30日晚间,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联系到小红书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已了解该情况,目前公司正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进一步的回应会及时公布。据了解,已安装小红书App的用户,可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在小红书该工作人员发给记者的回应文件中表示,小红书在2018年9月以来先后从平台规则、品牌合作规则以及用户监督等多个层面出台内容治理措施。包括根据广告违规词限制,对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类商品的内容描述展开全面清查;升级技术手段,严惩数据造假、虚假笔记。此外,小红书还于近期推出了“小红书生态官”的举报反馈机制,通过用户对无法明确判定的笔记进行投票,来影响相关笔记的展示结果。

截至发稿,在应用宝及华为、OPPO等安卓端应用市场仍无法下载安装小红书App。在苹果App Store中,小红书App还可以正常下载。

7月2日,在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中,小红书因为存在“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信息”的问题被点名。

7月29日,上海市消保委通报2019年上半年投诉排名情况,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小红书)获投诉量排名第十。

记者收到自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小红书此次被下架与用户发布内容涉黄有关。坊间传闻称,有网红在小红书上发布的酒店打卡内容涉及私下交易,“有人看中了私聊问酒店多少钱一晚,对方就会心领神会。”该人士说。

对此,小红书工作人员回应称,该传闻消息不属实,“传闻里提及的用户我也看过,就是很正常的用户,她所发布的关于酒店的笔记,很多其他用户都在底下评论里问她酒店房间一晚多少钱,有没有设施什么。”该工作人员强调,此类消息纯粹是造谣。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婷/文 小红书/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