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66天,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同步展开
2019-08-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是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66天,面向汽车、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次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采购商、参展商现场大型双向对接活动,包括60余家参展商、近200家采购商参会,约400人参与现场对接。考虑到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的各自特点,本次供需对接会采用“平行会场”模式,两大展区供需对接在两个会场同步开展。

  企业商业展招展面积已超30万平方米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目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面积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参展国别、企业家数、“一带一路”国家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均超过首届。当前,筹备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和布展为主,展前供需对接会作为促进招商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已经覆盖五个展区,超过800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开展对接洽谈,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采购商和参展商关心的政策环境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本次供需对接会邀请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和行业咨询和研究机构代表进行政策和行业解读,汽车展区方面,市场监管总局代表对最新的汽车进口认证政策进行解读,在服务贸易展区,世邦魏理仕、德勤等企业代表对行业发展趋势也进行了解读。

  汽车展区将增设自动驾驶体验区  

第二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根据当前经济和汽车消费特点,合理设置展区,将分设整车、汽车生产及零部件、汽车养护用品及润滑油、汽车配套产品等主题,现场将汇聚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等众多中国首发产品。

记者了解到,与上一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还将增设自动驾驶体验区,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智能与汽车的交融。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进博会项目负责人陆洋介绍,自动驾驶体验区设在室外北广场,使得汽车展区和室外自动驾驶体验区动态结合。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的副总工程师李霖说,自动驾驶展示体验在交通场景区里,红绿灯、障碍物等都会全真模拟,以带给参会者全方位的自动驾驶体验。

依维柯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商用车生产企业,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Tommaso CROCE介绍,此次博览会,依维柯将有4大类型的五款车型展出,包括亚洲首发的2019款Daily轻型商用车,完美地诠释了“定制”、“智能化”和“移动专属空间”等概念。从性能来说,搭载全新F1C 3.0升发动机,最高输出180匹马力,且超前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

  前沿尖端技术在各服务领域中落地  

作为参展商之一,普华永道中国创新与私营企业服务主管合伙人黄佳对记者表示,去年没有意识到作为一家咨询机构也可以参展,只抢到一个9平方米的展位,去年参展的感受使得今年展区扩大10倍以上,今年早早拿到的一个108平方的展位,黄佳认为来不来进博会体会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贴近市场,听到客户的声音,客户的反馈,才能不断推动其团队推出更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服务贸易展区将以“服务进口,链接全球”为主题,以商贸物流服务、金融及咨询服务、检验检测服务、文化和旅游服务、综合服务五大板块全面支撑起货物贸易展区的贸易服务需求。同时也将见证5G+ABC(即5G技术与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融合)时代大背景下,物联网、区块链、无人驾驶等前沿尖端技术在各服务领域中的首次落地场景应用。

据悉,从6月初到8月底,展前供需对接会覆盖全部展区,为采购商和参展商加深了解、深度交流提供了优质平台。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展期供需对接会将继续开展,将于11月6、7、8三日,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多“一对一”现场沟通、深入洽谈的机会,构建展商客商双向交流的新平台、新渠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