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处可阅读建筑、10条文旅路线……这份长宁区旅游、购物节攻略收好
2019-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9月至11月,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长宁区活动暨第十七届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将精彩上演。

可阅读的建筑,十条年度特色文旅路线,首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23项艺术节重点活动,6项重点旅游推广活动,11项重点商业活动,这份攻略值得收藏。

要文旅?100处可阅读建筑“涨姿势”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建筑可阅读”成为今年上海市旅游节长宁区活动的一大亮点。

2018年,长宁区作为开展“建筑可阅读”工作的六个中心城区之一,制作了第一批铭牌。截至目前,长宁区共有100处历史建筑制作了“建筑可阅读”铭牌,69处建筑开放。

为了让建筑“可看、可听、可读”,长宁委托专业机构编纂了高质量的中英文导览词, 深挖建筑背后故事,只要扫描建筑铭牌上的二维码即可听语音、看照片、读文字。 

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康文华说,至年底,120处历史建筑的铭牌将全部制作完成。

为推进文旅融合,“三节”期间,长宁还将推出十条年度特色文旅路线,包括为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而隆重推出的“迎接黎明”之旅,讲述上海故事的“孙宋的上海故事”“邬达克在上海”“穿梭时光”路线,“ART愚园”“武夷有意思”之旅等。

特别是全新打造的为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而推出的“迎接黎明”之旅,参与者将走访钱学森旧居、愚园路历史名人墙、中山公园内的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等,在行走的过程中领略建筑和历史人文魅力。

要文艺?草地音乐节感受各国音乐魅力

举办了17年的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今年也别具特色。今年长宁邀请了来自拉脱维亚、荷兰、以色列、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艺术团队,将特色演出送至市民“家门口”。

就在今晚,中山公园大草坪将有一场“月常满 人长宁”暨“浪漫四季·聆听肖邦”首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中秋专场音乐会,“昆曲王子”张军、著名二胡演奏家段皑皑等将在现场,让中西乐器结合,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也是今年长宁区全新打造的音乐品牌,从4月起每月举办一场草地音乐会,让市民感受音乐,为城区增添更多艺术气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架上连环画全国巡展、原创诗歌展演等也将丰富市民的艺术生活。

要购物?打折优惠外关注“趣”玩童年

上海购物节长宁活动将从9月20日持续至10月下旬。除了各大商场将开启金秋优惠大幕外,长宁更是结合了夜间经济、海派特色小店等,让网红地标发挥作用。

区商务委员会副调研员傅泉胜介绍,长宁来福士广场将在国庆期间举行China Cool 全国青年酷运动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外花样美酒嘉年华也将在今年10月18日至20日迎来第二届活动。百年愚园路将在10月18日迎来愚园百货周年庆,8月中旬开业的故事商店也将呈现更多故事。

购物节也关注了童年的乐趣。虹桥南丰城将上演多场儿童、亲子活动,如加菲猫白日梦游记,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做“白日梦”,哈Fun亲子游园会贯穿“科普”“绘本故事”“舞台演绎”以及“摊位打卡体验”四大内容,将“学”与“玩”相结合,打造亲子大集会,小猪快跑秋日游园会则包括了扔硬币、打牙齿、扔沙包、棉花糖DIY制作、巨型保龄球等有趣的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