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加盟话剧“爆火”,为了防炒票,上海大剧院建了一座“上海堡垒”
2019-09-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众所周知,明星版戏剧经常受追捧,但如果是顶级流量明星加盟,那门票就不仅仅是“秒杀”这么简单了。

9月18日,由卢燕、濮存昕、江珊、黄慧慈、郑云龙等主演的人气话剧《德龄与慈禧》将拉开上海场一连七场的演出序幕,消息一出,就全国轰动了!

众所周知,随着某档综艺的播出,郑云龙因为独特的外形气质和过硬的唱功演技,成为了极具流量的舞台明星。而且,他仍然甘心留在“没那么赚钱”的舞台,也赢得了很多粉丝的称赞。

在这一版话剧《德龄与慈禧》中,他将和已经九十多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搭档,出演光绪皇帝。

大热演出背后,总归会有人寻求灰色地带的利益。而此前郑云龙参演的《威尼斯商人》,几百元的门票被炒到了一万三!

外面的这种非正常状况,也逼得上海大剧院首次祭出了“大杀招”——实名制购票+实名制入场,届时甚至会同黄浦公安一同保障这个制度的推行。“我们此举是为了规范演出市场,保证真正想看戏的观众能够买到票。”今日,在采访时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这样告诉记者。有些人蠢蠢欲动,想通过这样的热门演出大赚一笔,这在所难免,考验的是主办方的应对,“整个剧院行业,都在观望大剧院会怎么做。”

上海大剧院上下严阵以待,做好了充足的预案,甚至“发明”了业内罕见的技术。

“比如我们进行了技术上的升级,很多流行演唱会说秒杀,可能只是炒作,而且不能让你选座。大剧院为了公平,实名的同时还能选座。”大剧院市场部经理华书昀告诉记者,“我们线上的发售,通过线上限流,像人工排队那样,有几万人能点开,但真正能进入购票的是有名额限制的。而且为了防止黄牛,我们甚至分了3个时间点开票,并且没有提前公布时间点。这样保证了进来购票的人,能够都选到票。这个技术手段,甚至被某家知名票务网站学习了,他们最近的一场演唱会,也分了三个时间点开票。”

这个预案做得非常到位,因为正式开票时,大剧院发现“遇到了开业以来的最大流量,非常惊人”。

实名购票只是第一步,并不难,要让票子真正被想看戏的人买到,最难的是“实名制入场”。因为这就牵扯到身份证验证的问题——上海大剧院要求,入场必须“人+票+身份证”三者相符合才可以。

“为此,我们设计好了入场通道,以前正门和侧门以及车库都可以入场,现在在正门开了4个通道,其余通道全部关掉,只在侧门开了一个应急通道。遇到身份证有问题,或者其它突发情况,都由应急通道处理。为此,我们也特意向属地公安部门报备,黄浦公安届时会配合。”张笑丁说。

会让入场速度变慢?没问题,从购票到开演,大剧院会一直提醒,当天取票人数较多,开检时间会提前到6点钟,而且排队时,会有保安进行预检,“主要是提醒观众检查门票日期,以及提醒是否准备好了身份证。”

真的忘了带身份证?也没问题。应急通道的公安部门,会用随身的警务PDA核对身份。

真的不能来?“这次的关键是不能转让,但万一真的有事临时来不了,我们设置了4天的退票时间。”

记者了解后也发现,虽然程序上麻烦了一些,但事实上,上海大剧院的举措得到了很多观众的点赞。北京甚至有圈内人士特意发朋友圈,说“上海大剧院的此举值得北京学习”。

张笑丁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鼓励,我们也想摸索出来,针对超热门演出的应对方式,未来的热门演出,应该都会使用双实名制的操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