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功夫熊猫3》的阿宝吗?这次,上海又贡献了一个银幕萌宠
2019-09-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功夫熊猫3》里“阿宝”的形象,很难忘记吧?上海的东方梦工厂,这个国庆节又要给中国电影贡献一个新的银幕萌宠形象,而且“中国元素”特色鲜明!由东方梦工厂携手美国梦工场动画共同打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近日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中华大冒险”的中国首映发布会及首映红毯活动,片中的“雪人大毛”,萌翻了无数观众。

这部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的影片,是上海发布电影产业振兴政策后,充分体现上海目前电影产业极高制作水准的作品,它讲述了来自繁华城市的小艺意外在屋顶发现传说中的雪人大毛,决定与小伙伴阿俊、鹏鹏一起横穿祖国3000公里护送雪人大毛回到家乡珠穆朗玛峰的故事。

这部电影里,“中国元素”非常鲜明,既有中国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也有中国最精髓的家庭观念。在见面会上,影片制片人周珮铃女士表示,《雪人奇缘》无论对东方梦工厂还是对她个人而言都意义非常,是“一封写给中国的情书”,她表示观众一定会被片中的中华美景与文化所打动。而影片的另一位制片人苏珊妮·伯尔基和两位导演吉尔·卡尔顿和托德·维尔德曼则称是因为受多元且妙不可言的中华景色与文化的吸引,创作了《雪人奇缘》,也想通过这部电影把中国之美展现给全世界。

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还有影片的主要中文配音演员:张子枫、陈飞宇、万茜、蔡明。为片中奶奶配音的蔡明老师一上场就手脚麻利地展示“包包子”绝活,并表示“片中的孩子们都爱吃奶奶做的包子,因为这是家的味道。而奶奶每次出场都在唠叨小艺,其实这是中国人表达关心的方式,整部电影反映的也正是这种含蓄的‘中国式情感’”。

对观众来说,作为一部合家欢影片,主角光萌可不行,此前“阿宝”的形象就让大家眼前一亮,那“大毛”会是怎样的表现?在首映中记者也看到,各位中文配音演员精湛的演绎加上其中极其贴近生活且接地气的梗,逗得大家前俯后仰,场面欢乐无比。

在中国首映结束后,有观众激动地表示“片中的场景从霓虹灯闪烁的城市夜景到风光无限的黄山和千岛湖都太美了,雪人大毛也超级萌,故事想象力丰富,而且有笑有泪,观影体验满分。”还有观众说“终于有部动画电影展现出了我大中华之美,而且,影片非常难得可贵的是通过奶奶、小艺、小艺父亲之间的情感勾连,描摹出中国家庭成员之间那种含蓄、内敛但又很深的情感,这点特别让人感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