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合作!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成立
2019-09-22 青年

青年报资料图。施培琦/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除署名外)

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实现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是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为全面分析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目前的现状、存在问题,探索资源共享、区域联动,协同推进养老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机制,昨今两天,首届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论坛上,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宣告成立。

论坛围绕新时期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养老专业人才培养、养老护理员队伍发展等重点领域展开对话。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说,深度老龄化是当前上海城市发展面临的紧迫社会问题,市委和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教育领域也在积极行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快速发展。今后,养老服务教育要更加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把握教育行业新机遇,构建协作发展新格局,探索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新机制。

在会上,“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正式成立。未来,平台将实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联动合作,在长三角区域内探索打造“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继续教育+实训基地”四位一体的养老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来自三省一市的养老行业专家代表受聘为平台专业委员会成员。作为作为平台的第一项成果,《养老行业人才培养·Ÿ长三角共识》签署并正式发布。

另据了解,9月21日是国际阿尔兹海默病日,每年这一天在全世界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要举办宣传日活动。此次论坛特别为每位参会嘉宾准备了黄丝带,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呼吁大家关注阿尔茨海默症,共同关爱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并从教育者初心出发,将关爱放在行动上,融入教学中。       

“921”是“就爱你”的谐音,为了推进社会对阿尔兹海默病的了解和关注,会议还倡议将这一天作为“认知症关爱日”,共同关爱身边这样的患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