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特种设备近2万台
2019-10-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本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80余家核心和重点单位已基本完成现场监督检查,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5636人次,检查单位12528家次,检查设备19809台套,开具监察指令书1102份次,发现并督促隐患整改6878条;完成保障性检验4827台套,督促有关生产、使用单位完成了6项严重安全隐患和280项一般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为强化核心和重点单位的安全保障,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开展现场检查和督导协调,本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按计划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隐患督改工作,各检验机构认真实施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工作。

加强对外围单位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目前,已在全市30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特种设备双重预防工作,累计开展排查6.9万余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200余条。还部署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执法工作,6月份以来至今,全市共查办特种设备案件335件,处罚没款1075万元。

同时,强化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和实战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专项演练,并于10月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电梯关人应急响应处置综合演练。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指导。对青浦、浦东等7个区和市特检院等5个检验机构进行了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整改落实。

下阶段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执法工作第二次专项督导工作,并按要求有序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进博会期间本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