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环保概念吸睛,进博会上这些新品了解一下
2019-10-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在垃圾分类成趋势的当下,第二届进博会上的环保概念无疑将越来越吸引大家的目光,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破碎机,创意可压缩垃圾桶、专门为盛放饮料和食品设计的可降解食品卡和纸杯纸等等新品一一亮相,众多参展商将带来世界领先的环保新科技。

∷  分类垃圾桶有创意可压缩  

第二届进博会展前供需对接会上,一款来自英国的分类垃圾箱就受到了关注,获得诸多设计大奖的该款垃圾箱设计非常人性化,上层的垃圾桶可扔干垃圾,内套的小框则为湿垃圾而准备,下层垃圾桶则负责接收可回收垃圾。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上,英国家居用品品牌Joseph Joseph将带来获得女王奖和红点奖双重大奖的分类垃圾桶和获得红点大奖的创意可压缩垃圾桶等等产品,到时可以在现场看到这些有创意的分类垃圾箱。

自从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可降解塑料一直是个热门话题。

2012年,TüV莱茵在上海成立生物降解检测实验室,并相继成为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DIN CERTCO)、美国生物降解产品学会(BPI)认可的中国首家外资实验室。今年2月,实验室通过了DIN CERTCO的扩项审核,由工业堆肥检测扩展至家庭堆肥检测,成为中国首家获认可的家庭堆肥实验室。

第二届进博会上, TüV莱茵将首次发布生物降解的测试和认证服务,生物降解检测实验室可以为所有终端产品等提供工业堆肥和家庭堆肥的测试服务,验证产品在这两种堆肥条件下的生物降解能力,凭借合格测试报告,厂商可以向知名生物降解协会和第三方认证机构申请相应的堆肥认证标识和证书,向公众准确的传达产品的生物降解情况。

∷  专门为盛放饮料和食品的纸杯纸  

金光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浆纸产业集团,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将展出Foopak Bio Natura可降解食品卡和纸杯纸,专门为盛放饮料和食品设计。

该产品具有无光学增白剂,百分之百可生物降解,具有环保无塑料,可堆肥,可再制浆,耐高温达220摄氏度等特点。相比市场上现有的产品,其内层的水性淋膜12周内可完全降解,并且可堆肥,释放有机营养物质到土壤中。该产品目前在印尼工厂已可规模化生产。

金光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年在美国使用超过58亿个纸杯,英国每年扔掉25亿个一次性咖啡杯,目前只有不到1%的咖啡杯被回收利用。其于2018年针对1003名美国消费者,开展了关于纸制品与包装消费意愿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对塑料包装所导致的环境问题感到担忧。55%的受访者愿意为有着更加环保的包装的食品买单,接近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尝试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例如吸管、一次性杯子和塑料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