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业体验中“遇见未来”
2019-10-21 教育

日前,新桥职校初中生职业体验活动迎来首批学生。来自华阳桥学校的96名七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地感受机器人、3D打印等最新技术的魅力,体验三维造型、传感器自动控制等专业技术带来的智能美。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悟工匠精神,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记者 余长江 通讯员 朱惠琴

为使初中生们拥有更加愉悦、新奇的职业体验,新桥职校精心设计了8项体验课程,让孩子们眼界大开,直呼过瘾。在“机器人”专区,孩子们通过看、听、做等方式了解机器人的应用和基本岗位。他们通过和iPad相连进行简单的编程、调试,控制机器人实现绘图和写字功能,还可以看到机器人完成物品的抓取、移运。在“3D打印”专区,孩子们调取3D模型,完成小型作品的制作打印。在“数控车削仿真加工”专区,孩子们通过鼠标操控虚拟数控车床,加工金刚葫芦、国际象棋等零件。在“三维造型”专区,孩子们借助UG软件,运用着色、贴花、模型参数化变形等功能,完成个性化“电子礼物”自制操作。在“传感器自动控制”专区,孩子们尝试搭建超声波雾化器、光控音乐盒的智能控制系统,体验传感器给生活带来的智能美。

在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亲手实践操作了专业设备,近距离感受了职业的魅力。当孩子们通过认真听讲,大胆尝试,成功完成一个个小任务时,自信的笑容挂在他们的嘴角。“我平时对机器人最感兴趣了,现在又了解到不少机器人方面的新知识……”一个参加机器人体验的小客人兴奋地说。

当天的活动,有序而充实,96名学生收获满满,留下了一次难忘的记忆。本学期新桥职校将迎来8所初中学校共1500多名学生走进职业体验课程。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工作,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级,让每一名初中学生通过走进一所职校、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夯实基础。


记者 余长江 通讯员 朱惠琴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