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沪上银行纷纷祭出组合拳,打响金融“上海品牌”
2019-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图

升级金融服务方案,营业网点加速智能化升级,普及进博会相关信息,提升各网点员工的职场形象、服务礼仪与专业素养,选拔优秀员工担任进博会志愿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沪上银行纷纷祭出组合拳,打响金融“上海品牌”。

  智能引领,金融升级 

共享开放市场红利

11月,金秋的上海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沪上众多银行从提高厅堂环境和服务质量,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与各方共同参与并见证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更大成就。

位于进博会辐射范围五公里内的交通银行上海徐泾支行,在去年第一届进博会期间,获评“青浦区金融业最美服务窗口”称号。为保障第二届进博会,今年10月起,徐泾支行进一步加强了每天营业前中后的检查及巡视工作,对于停电、系统瘫痪、自然灾害破坏、客户晕倒等突发事件,特别制订了进博期间应急预案,除了完善硬件设施,他们在软件方面也不放松,据悉,徐泾支行一线服务人员都可提供熟练的英文服务。

无独有偶,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众多网点的厅堂最近增配智能发卡机、综合柜员机等、厅堂服务人员配置移动助手,随时随地为进店客户提供尊享智能服务。从二季度起,该分行全员结合进博特点,针对开展外汇、产品、结算、防伪等专场培训,强化一线员工专业力。网点开展多语种、智能渠道、应急突发等情景演练,优化厅堂服务流程,提效率,升品质。

中国银行最近陆续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促进招商招展、开立展品通关总担保等服务进博会的举措。该行还携手国展中心(上海),该行携手国展中心(上海)发布一款特别的信用卡——中银进博主题信用卡,这是我国第一张与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合作的信用卡产品。该卡提供一系列与进博相关的优惠活动,内容涵盖赠送进博会周边纪念品、参加冰雪体验区活动、参观国家展延展、享受贵宾休息室等服务。同时在外币结汇点差优惠、跨境返现、商圈优惠和保险、出行礼遇等金融服务方面也提供便利。

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该行日前推出2.0版进博会方案,可为境内采购商、境外参展商、参展个人分门别类地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服务方案嵌入各交易环节,囊括了开户咨询、汇兑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投资、财资管理、避险保值、撮合对接、现钞兑换等金融服务。此外,浦发银行还将借助“进博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浦发专区,为客户提供不间断、全天候金融服务。

  宣传升级,志愿成军 

金融青年保障进博会

进博会作为世界级的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感受中国市场开放的魅力。记者采访获悉,不少银行还纷纷开辟进博服务专窗,选拔优秀金融青年助力进博会。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各网点特地开设了进博服务专窗,为所有持进博会各类工作、参展、采购、专业观众等证件的客户提供优先服务。同时,将位于江西中路200号的分行营业部设置为进博会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将通过提供包括英语、西班牙语、手语等在内的各类特色语言服务、满足30余种应急便民需求等形式,迎接来访的各国友人。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各营业网点青年员工组成进博志愿服务小分队,网点特设进博服务专员,提供进博信息、金融政策、产品咨询等特设服务。部分网点还以进博为主题开展厅堂沙龙,积极宣传普及进博会相关信息,形成全民迎进博大氛围。

农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该行团委积极响应上海团市委、上海金融团工委号召,选派四位优秀青年担任第二届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经过笔试、复试、面试等环节以及培训,四位志愿者分赴进博会招商协调、综合接待、外事保障和安保指挥岗位。上岗三个多月以来,四位农行青年始终以专业、勤奋和奉献精神,在筹备工作中挥洒青春热情。在即将正式开幕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他们将继续以高质量服务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