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首批印尼菠萝顺利入境,将与“世界最甜菠萝”同场PK
2019-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马绿野/文 受访者/图

10月28日,随着航班的落地,首批36公斤印度尼西亚菠萝抵运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据悉,印尼菠萝目前尚未获得中国检疫准入许可,此次入境系海关总署授权上海海关特许审批才得以进入中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印度尼西亚鲜菠萝目前还不在我国新鲜水果的准入名单内,此前仅可以以罐头方式出口至中国。

为确保该批菠萝顺利通关,上海海关隶属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提前设立进博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依照查验指令要求及上海海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许审批水果检疫监管方案实施现场查验及采样工作,经现场查验合格后快速放行。不久后,印尼菠萝将在进博会的展台上完成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同日,快速验放的进博会参展水果还有两批次“世界最甜菠萝”巴拿马菠萝。

去年,作为特许审批水果出现在首届进博会展台上的巴拿马菠萝,让国内消费者首次品尝到了其口感,浓郁的果香、金黄的肉色、爆表的甜度,令国内消费者一尝倾心,也赢得进口商的关注。

去年12月,中巴两国正式签署议定书,由此巴拿马菠萝成为第一个参加进博会后实现正式准入中国市场的水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马绿野/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