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进博会 | 东航计划加班536个航班,机器人“东东”也要上岗啦
2019-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大量中外来宾将通过民航航班来到上海。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也是进博会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任务承担者之一。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东航除加班航班外,还将依托自助化服务,全力为旅客打造智慧出行新体验。

为满足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的旅客需求,东航计划加班536个航班,新增多条北京、广州、深圳及多个省会城市往返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线,并充分考虑乘客流量变化,尤其对重点国家、地区及热门城市进行机型优化,增加宽体机执飞比例。

而东航在上海两大机场的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自助过境、自助转机导航、无纸化登机等,则将让旅客的出行更便捷、高效。值得一提的是,东航智能服务机器人“东东”也在虹桥、浦东两场迎候全球旅客,为旅客提供航班出行信息、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等问询服务,并与旅客互动交流。

在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场的贵宾室里,东航集结了一批专业贵宾服务礼仪保障团队。他们有着标准的“站、走、坐、蹲”行为规范、优秀的英语会话能力,服务细致入微,致力于为各国旅客提供舒适、高效、优质的出行体验。此外,东航在今年新启用的浦东机场卫星厅的关键点增加中转引导柜台,并在爱心柜台增加志愿服务人员,以应对可能激增的大客流量。行李货运方面,东航计划在上海虹桥机场始发的航班全部启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对行李进行全流程管控,将更方便旅客了解自己行李的运输状态。

记者获悉,继首届进博会的礼仪服务之后,100余名东航空姐将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齐聚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进博会的形象礼仪、外事接待、会场导引、外语翻译等多个服务保障工作之中。

在安全方面,东航在严格落实进博会运行要求的同时,根据航班计划情况,全方位管控机队的技术和运行状况。各专业单位为飞机运行提供充足可靠的技术支援,对航班维护保障涉及的航材、工具设备等进行全面梳理并完成提前调配,确保技术运行有支持,安全飞行有保证,为进博会服务保障提供充足而优质的航班运力。

进博会期间,东航还将作为中央企业交易团成员走进进博会的交易大平台,向全世界展现“东方魅力”。今年东航重点关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采购需求,目前已邀请到土耳其、新加坡等国家的供应商到会签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