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从小山村返回进博会,这群复旦人将志愿工作进行到底
2019-10-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何叶/文 复旦大学/图

在复旦今年的“小叶子”中,还有3名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们刚结束为期一年的支教,带着服务社会的热情回到学校。从支教山区到服务进博,从宁夏到上海,不变的是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坚守。

“在复旦,我越来越认识到,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支教队队长、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陈浩彤说,在宁夏支教的一年里,他看到了国家扶贫政策在基层的落地,感受到“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是一个单纯付出的过程,也是一个认识国家发展、实现自我成长的过程。

“从小山村到全世界,面对更大的舞台,我要热情参与、真诚奉献,将志愿服务之路走得更好更远。”杨陈浩彤说道。

“无论在哪里,复旦人始终高扬复旦精神,展示志愿服务热情,积极投身实践,奉献社会。”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国鉴是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将于明年前往西部进行一年的支教服务,将这份服务进博会的热情从上海延展到西部,他正充满着渴望。

“志愿服务,是高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体现中国开放决心的进博会,为当代大学生理解自身的时代使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表示,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就要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到组织、服务、保障、宣传等各个环节。

“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志愿者提升道德修养的养料,让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志愿者成长成才的空间,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志愿者一生难忘的经历和回忆。”赵强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何叶/文 复旦大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