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上政“小叶子”“二刷”:岗位有变,初心不变
2019-10-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上政的小叶子们常说,进博会是开在“家门口”的盛会。作为青浦的唯一一所高校,去年的进博会上,上政先后输送了855名志愿者,成为了全市输送进博会志愿者总量最大的高校。

如今,新一批的小叶子也整装待发。政法学院的小叶子主要有三大组,第一组是进博会会期服务志愿者,139人,含130名会期志愿者,9名储备,120人为餐饮保障服务,服务岗点在四叶草的“花心”圆环,作餐饮信息咨询和引导,10人为论坛处志愿者,作首日要客餐饮引导,位置在西厅;第二组是进博会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282人,服务岗点遍布进博会周边主要交通枢纽和进博会红线,服务内容为参展咨询和交通引导;最后一组是仿真演练志愿者,为重要活动作仿真演练,检验外事细节,人数252人。

向柯翰是一位“二刷”的小叶子,去年的他在馆外交通枢纽处工作,除了帮助群众引导指路以外,他还协助国际参展商的交流和翻译工作,见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英语口音,他骄傲地说,很开心听力得到了提升。今年他作为一名会期餐饮处正式志愿者,主要负责餐饮的保障与服务,和去年完全不同面对他的是餐饮的保障与顾客的引导。面对新的工作、新的对象、新的挑战和新的责任,他说,虽身份有变、虽岗位有变,但不变的是初心,是如同第一届进博会时同样感受到的自豪与深深的使命感。作为第二届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政法学院志愿者,他定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会期餐饮处志愿者夏康回想起在做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的经历时提到,为安保人员做翻译、和外国友人沟通、帮助外国展商叫出租车、帮助交警维持地铁口的秩序,这一件件事都让他感受到了不同的志愿服务经历。

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中,他成为了一名进博会正式的“小叶子”,为了更好地为进博服务,在这几天的培训空闲中,他都会去熟悉各个展馆、餐馆、商铺的位置,并自己手绘了一张简易地图,让自己熟记通往不同场所的路线。希望做好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为进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保障小叶子们服务进博会,上政为小叶子们准备了定制徽章和上岗制服。在徽章上,吉祥物小野马团团与进宝手牵手,象征着上政小叶子服务进博,服务国家战略的决心。

时光荏苒、华岁如初。又是一年进博会,怀揣使命,奉献青春。抱着去年未完成的梦想又一次踏入虹馆宣誓: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岗位的变化并不影响志愿者们存在的意义,两年的进博之旅让志愿者们全方面参与到进博会志愿者的“台前幕后”,真正感受到进博魅力、志愿青春!他们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