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600斤金枪鱼、人工皮肤……这些美食美妆产品让你弹眼落睛
2019-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可以吃的美妆跨界食品,两尾各600斤左右的巨无霸蓝旗金枪鱼,全球首发带有中国元素的多特瑞枫香树精油……记者今天获悉,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包括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品质生活展区、科技馆、医疗展等都将推出重磅展品,供大家做好攻略,届时走过路过别错过。

600斤金枪鱼将让人弹眼落睛

有着舌尖上的进博会美誉的首届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非常火爆。该展区负责人应健预测,第二届进博会的食品展的火爆程度不会亚于第一届进博会。

“食品是农产品展区是所有展区中展览面积最大、参展国家数和企业数最多的展区;既有五百强、龙头企业,也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中小企业,更有各国组展机构组织的特色企业团组参展。届时将全面呈现全球最尖端、最前沿的食品生产技术和最新潮、最特色的食品农产品。”应健介绍说,本届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位于8.1、8.2及7.2号馆,届时将展示包括蔬果农产品、肉制品、水产品、饮料及酒类、乳制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综合食品类等展品,规划面积7.5万平方米,共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据其介绍,今年西班牙阿尔博公司和麦德龙集团两个公司将计划在11月6日上午举行开鱼仪式,届时食品展区最大最贵的展品:两尾各600斤左右的蓝旗金枪鱼将会现场开鱼,并提供试吃,尤其阿尔博公司整个金枪鱼家族都会登台亮相,如马苏金枪鱼、大目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鲣鱼和剑旗鱼。

此次,非洲的芒达公司将亮相第一次进入中国的马达特色农产品,如鸟眼辣椒、猴面包树粉、腰果等,希望早日进入找到贸易合作伙伴以及境外采购商。

而美国嘉吉公司除了农副产品以外,美丽护理系列将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椰油冰爽雪糕棒”“草莓轻盈摩斯”“柔滑可可洗手粉”等一批美妆跨界食品“新鲜货”,最大的亮点就是“可食用”。因为它们的配方都是大豆、玉米、柠檬、海藻等食品原料的提取物,产品天然成分含量高,配方原料数基本少于10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毒理性风险。材料基本是从食品生产所剩的副产品中提取所得,向实现“零浪费”目标积极迈进。

人工皮肤、精准美容仪等惊现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新设了品质生活展区等展馆,据该展区负责人高萍介绍,品质生活展区的前身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第二届进博会品质生活展区安排在5.1号馆部分区域和6.1号馆、6.2号馆全馆,展览面积达63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87个国家及地区的830余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30余家世界五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展区分为美妆及日化用品、家具及家居用品、服装及服饰配件、母婴及儿童用品、时尚消费品、钻石与宝石六大主题版块。

在高萍看来,去年该展区的观展人流量居高不下,成为所有展馆中最早限流的展区。今年展区的看点更多,比如花王集团首次带来了人工皮肤技术,即通过精密计算,把人工面部皮肤纤维喷在脸上,凝固后就在脸上形成了薄膜,这层“皮肤”看上去很自然,而且透气性很好。如果需要化妆,可以直接在薄膜上化彩妆,卸妆时无需使用卸妆产品,直接撕掉即可,非常方便。再如,宝洁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发布全球首发的Opte精准护肤系统的量产机,它也被网友称为“AI素颜仪”。这款美容仪通过每秒钟200次拍照,精准定位斑点位置,并评估斑点大小、颜色深浅,然后将美容液精准喷在皮肤上遮瑕淡斑,使得皮肤光泽度好似经过PS。

除了品质生活展区外,医疗展区也将展示一些与美容生活相关的展品。如多特瑞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全球发售一款带有中国元素的精油——枫香树精油。枫香树是中国非常古老的树种,据传汉未央宫内就种满这种美丽的树木。其具有活血生肌,止痛解毒等作用。但可是在采集枫香树脂时,却采用乱刀砍伐的最原始方式,导致树木伤痕累累,不仅对枫香树生长造成影响,还可能造成大量的非正常死亡。已经退休的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曾韬踏遍云南、贵州山区的沟沟峁峁,潜心研究枫香树。经过十余年扎根山区,充分研究了枫香树的再生能力,在不影响其自身繁衍生息的条件下,总结和归纳了一套枫香树可持续开发和利用的方法。多特瑞则将曾教授的这一技术投入商用,将采集出的枫香树脂,运回美国提炼深加工成了枫香树精油。

烹饪餐桌90秒即可烧开1升水

据科技生活展区负责人卢鹏介绍,本届进口博览会科技生活展区展览面积共30,000平米,拟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重点引进综合电子及家电、AR&VR人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消费电子及智慧生活、健康科技及汽车电子五大板块,汇聚22个国家和地区160多家参展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多达24家,展览面积占到整个展区的一半。

厨房也许不仅仅是制作食物、充满油烟的烹饪场所,也可以追求轻松有趣的烹饪过程,成为一个阖家欢乐的互动场所。本届进博会上,德国米技将带来改变厨房烹饪方式的全新产品。

据透露,本届进博会期间德国米技将在其展台上首次展出亚洲首发的IH烹饪餐桌(Star 5 Panarama),这款最新的烹饪餐桌,外观如普通餐桌实际内搭全球最先进的第五代IH加热模块,90秒即可烧开1升水,大大节约烹饪的时间同时降低了电能耗。采用源于太空探索材料的Schott微晶玻璃面板可承受710℃温度骤变。超大加热区域,可实现煎炒烹炸各种不同的烹饪方式,并可自动根据锅具大小识别加热,做到更加节能。该产品的两边还具有保温功能,冬天就餐也不用担心食物会凉掉。

另一款高科技产品是Miji Star 3 Twist,其通过新科技助力厨房烹饪,创新增加双“擎”科技——双IGBT+Ø200/140mm双环感应,不同加热方式对应不同烹饪需求,小器具烹饪使用单“擎”节能环保;“文火”烹饪,双“擎”交替工作,保持较高功率因数的同时降低电线路损耗,节能高效。“武火”烹饪,双“擎”全开,迅速升温。炉面采用航空标准的SCHOTT玻璃,能泰然应对750℃温度骤变和1..8千克重物冲击。此外,这款厨房产品采取定制旋叶状磁条,向上感应锅具发热,即使将产品放置于金属台面上也无所畏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