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每一片“小叶子”,都是一颗奉献的种子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同学们,跟我走!”龙一锋在招呼着首次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的“小叶子”们。身高1.9米的他手持队旗,在队伍中尤为显眼。作为“二年级”“小叶子”,场馆方位早已烂熟于心的他,今年想把这面旗帜举得更高。鼓励同组织、同班级、同支部、同寝室的同学一起服务进博,从而把班级、宿舍已经形成的凝聚力带到进博会的服务中,成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进博“小叶子”鲜明的特点。

团委介绍,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面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从500余名师生报名者中选拔208名志愿者投入进博会志愿服务。其中,长期岗位志愿者1名,会期岗位志愿者147名,奉贤区进博志愿者60名,配备6名带队教师。他们覆盖广、共服务、技能强、乐奉献,将用热血青春书写上应人的进博之歌。

记者获悉,校方十分鼓励同组织、同班级、同支部、同寝室同学一起服务进博,从而把班级、宿舍已经形成的凝聚力带到进博会的服务中,互相协助,取长补短,短时间内取得高成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志愿者张家钰和尹思媛

其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张家钰和尹思媛就是“同班同学+闺蜜”的一个组合,平日里又都是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学生助理。在得知招募“小叶子”后,她俩就立刻着手准备起来。

“我们觉得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而且与我们专业有密切联系,志愿活动也给了我们一个服务和实践的机会,我们两个也要把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张家钰说。

在培训的时候,张家钰和尹思媛就互相监督对方起床,甚至偶然要求凌晨四点起床结合的,她们也绝不允许自己迟到。好闺蜜之间相互鼓励,从面试到待岗培训,都在为对方加油。

“有了互相之间的鼓励打气,我们也就不觉得辛苦,反而更加开心,不仅做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也使得我们的关系更加密切。”两人这样表示。

在场馆里的休息实践,她们还会相约去文创馆挑选纪念品,一起试着摆脱地图,全靠强记熟悉场馆路线,希望可以更具体地为参展人员提供全面、及时的展会资讯。

另悉,一个行囊、一把伞、一根电源线、一份指南,是学校为此次“小叶子”们准备的出征装备,也是全校师生的关爱和期望。

学校各岗位也将全力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任课教师手里有一份授课志愿者名单,随时可以为之补课;宿管阿姨为志愿者宿舍粘贴专属标识,随时为之开门;而食堂也总有热汤热饭在此等候。

今年,学校还组建了一支60人的奉贤区高校进博会志愿者,与会期服务志愿者同标准、同流程选拔,通过区域化共建服务进博。

时代召唤青年,进博展现担当。“小叶子”们纷纷表示,要将报国之行落实在志愿行动中,也一定要锤炼品德修为,肩负青年使命,将强国之志报效在服务进博的实践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