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绿瓦“小叶子”,全副武装好了!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体育学院/图

上海体育学院在今年的思政教育中开展了“五星·五环·五情”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德智体美劳”设计推出了“五环小火炬”形象,该形象于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中首次亮相。

上海体育学院团委表示,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四个“过硬”为标准,最终选拔出今年的志愿者143名,其中包括2名教师志愿者。

今年会展期间,这些“小叶子”将主要参与媒体接待保障组、咨询采访服务组、文化展示展演组、新闻发布组、综合管理组的志愿服务。

为此,学校组织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号召志愿者围绕“德智体美劳”开展打卡活动,争做“五星五环”小火炬,为保障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给绿瓦“小叶子”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学校还为他们定制了卡通胸针徽章、贴纸、小火炬logo本子、笔等贴心“道具”。其中,为了让志愿者能够休息好,学校定制了眼罩,让志愿者在班车上能安心休息;运动背包、运动手表则是让志愿者能有高效的时间概念,并在工作之余能以体育锻炼来放松身心。

小火炬本子用以鼓励大家记录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留下青春的“足迹”。而“I LOVE SUS”手环,则是让志愿者时刻记自己绿瓦学子的身份,在岗位上发扬好志愿精神、体育精神。

“这里是上海,梦开始的地方;我们都是,年轻的力量;志愿青春,书写新时代华章;我们在上海,拥抱明天的太阳。”进博会,绿瓦人也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体育学院/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