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老将”带“新兵”,他们要做全部志愿者中的“模范生”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杉达学院/图

一根简单的手绳,正串起在进博会服务的每一个上海杉达学院“小叶子”的心。无论是首届志愿者,还是“传帮带”的力量,一心一意坚守志愿之心,让他们发自肺腑地嘴角上扬。初来乍到和二次相遇,热忱、担责和尽心,是他们共同的标签。

初来乍到,倍加珍惜

来自会计专业的王安怡同学在刚刚拉下帷幕的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中,担纲来宾接待及班车协调组志愿者。因此,面对此次志愿者工作,王安怡已经提前进入角色。她相信,有了之前的志愿者经验,自己将会在进博会服务中更加游刃有余,从容镇定地处理每一件事情。

 “我代表的不仅是上海杉达学院的形象,更是上海、中国的形象。”在接下来的进博会会期中,王安怡将参与相关论坛组服务工作,她决心在进博会中以最饱满的精神、最专业的业务水平,展示中国青年形象,为进博会服务,为上海添彩,为祖国争光!

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周丽君此前则参与过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VIP接待工作,将她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志愿者活动中去,为参会人员提供专业的接待服务。

作为一名“90后”退伍大学生女兵,周丽君在得知此次校内进博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后,也毅然在第一时间积极报名。“我深知此次国际盛会的高规格、重要性、严肃性,我要将退伍军人的风采充分发挥出来,好好珍惜每一次能够为他人提供服务的机会。”

二次相遇,更懂承担

在本届“小叶子”里,“传帮带”以及“一心一意坚守初心”的能量,也源源不断地汇聚起来。既有跃跃欲试的新鲜血液,又不乏作为“智囊团”和“中坚力量”的“小叶子”老将们。他们带着过往荣誉,又将携手共同见证新辉煌。

罗伟忠就是一名从首届会期引导志愿者延续至第二届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的志愿者。在首次进博会志愿工作结束后,他深刻感受到志愿者们对进博会的重要性,并为能付出奉献而感到自豪。

这次能继续为进博会服务,让罗伟忠倍感荣幸。他说:“进博会志愿服务除了神圣感还有现实工作的考验,对志愿者的应变能力和熟练程度提出极大的要求和挑战。我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大家,为大家减轻心理负担,增加实战经验,让杉达小叶子成为全部志愿者中的‘模范生’。”

倪春昳

教育学院的倪春昳直言,在首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亲眼看到了中国主场外交的新精彩,也学会了高压下的细心与贴心,更拥有了志愿服务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今年6月,倪春昳就早早地主动报名,并加入了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成为招募管理组的“二年级小叶子”。从志愿者到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这不仅是从台前到幕后的转变,更是从分担到承担的学习。

4个月来,她从招募选拔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到与各委办洽谈确定志愿者需求,不管是带领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巡馆和参加“啄木鸟”行动,还是关注到所有志愿者岗上服务时的吃穿住行、点点滴滴,倪春昳坚持用脚步丈量国展中心,用热忱服务进博。

 “在这些上岗的日子里,我经历过日行几万步满脚水泡,经历过白天培训晚上演练连轴转几星期,甚至分不清睡下的是哪一天,却依然能感觉到满满的收获,这都源于志愿者们给予我的每一份关心和同事伙伴赋予我的每一份力量,更离不开带教老师和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倪春昳说。

═ 花絮 ═ 

用手绳串起志愿心

据了解,上海杉达学院为进博会志愿者准备的装备有金、银两色校徽;“葱宝”徽章;红、黑两色“葱宝”手绳;“四叶草”金色字母徽章。

“一根简单的手绳,串起每一个杉达进博会志愿者的心。特别是可爱的‘葱宝’形象,有高识别度,将陪伴180余名杉达志愿者用心服务进博会,激励同学们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将专业特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展现杉达志愿风采。”上海杉达学院团委介绍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杉达学院/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