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音乐午茶”入驻进博会新闻中心!
2019-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著名古曲《春江花月夜》、中国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的代表作《二泉映月》、江南丝竹八大曲之一《三六》……今天(4日)中午,一场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在第二届进博会新闻中心二楼上演,优美的旋律吸引了不少中外记者驻足欣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继首届进博会之后,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项目“音乐午茶”今年进博会再次亮相新闻中心,通过“音乐之声”,向中外媒体传播民族艺术精品,弘扬中华文化。

“音乐午茶”被广大上海观众亲切地称为上海的“音乐客厅”,是全国唯一在工作日白天定期向公众开放的公益音乐会品牌。今年进博会,“音乐午茶”在新闻中心将打造“演·艺·玩”一体化的音乐共享空间,特别增设了互动环节,内容包括黑胶唱片视听、乐器展览与赏玩、艺术家演后谈等,每天中午为忙碌工作的中外记者带来轻松美好的音乐时刻,展现“上海文化”品牌的独特魅力。

今天(4日),进博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营。12时30分,首场演出正式开始,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的艺术家们用二胡、笛子、扬琴、琵琶、古筝、中阮等中国民族乐器,以两重奏、四重奏、五重奏、合奏等形式,为中外记者献上了一场“玲珑国乐——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上海音乐厅方面介绍说,此次“音乐午茶”为进博会定制的音乐会节目彰显“中国元素”,民乐、艺术歌曲、小剧场歌剧、巴扬重奏、钢琴小提琴协奏、古歌等多种演出形式呈现中国历代优秀音乐作品,比如《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再别康桥》《梁祝》《百鸟朝凤》等等,向中外媒体传播民族艺术精品,弘扬中华文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