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在志愿服务中get新技能#“小叶子”的十二时辰之未时#
2019-11-04 青年

═ ═ 编者按 ═ ═

子时始,亥时终,十二时辰,循环往复。

日月转换,斗转星移。当时间的分秒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遇时,这些时辰会被赋予怎样的意义?

从9月下旬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容颜一天天地越发精致,从冷清到热闹,从几盆零散的花卉到蔚然一片形成巨大的“进宝”,“小叶子”说,那油然升腾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早已占满心房。此情此景,也激励着“小叶子”定要用行动赴这场“向前进,博青春”的约定。

今天,我们辑录“小叶子”的“十二时辰”,用这一幅幅的画面告诉大家:为进博,6311名“小叶子”,真的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大四学生李响和来自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程淑芳,都是进博会注册嘉宾组的志愿者,下午3点许,是小组最为繁忙的时段。

李响的工作主要是在大会前根据参会嘉宾们的注册信息,提前联络,确认嘉宾的参会情况,并通知论坛当日的参会须知及温馨提示。

“在电话中核对信息时,数字和字母的准确拼读准确是尤为重要的一点。”李响说,尤其是有时需要和一位联络人在一次电话中确认多达十几位嘉宾的信息,准确拼读对自己是一种考验。

“我们碰到一个澳洲公司,公司名的一部分难以拼读,多亏有老师们教我们技巧,比如用‘America’代表‘A’这样的方法。”李响深切地感到,虽然这样的小技巧在例如航空业界的众多领域已有一套成熟标准,但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也可能都是头一次接触,因此,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和成长历练。

“有效沟通是保证大会圆满举行的重要一环,自己的工作虽小而平凡,但却依旧为能给进博会尽一份力而深感自豪!”李响这样理解志愿者的这份付出。

对此,程淑芳也深以为然:“作为一名能有机会与嘉宾直接沟通的志愿者,我深感荣幸之余,更要竭尽全力以最大努力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小叶子’的奉献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