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能随身携带的帆船长什么样?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充个气,就能变身一艘帆船,帆船运动也能走进普通家庭。这次进博会上,迪卡侬的一款家用充气帆船让航海帆船运动变得离普通家庭不再那么遥远。这也是该产品在中国首次发布。

 ◆ 帆船也能随身携带 ◆ 

在第二届进博会迪卡侬的展区,记者看到了这艘充气帆船。小巧的身形,收叠起来就像块小毯子,可以轻松摆放在家里或者汽车后备箱,随身携带。而完整充气后可以在0~16节风力、30厘米以下的海浪中稳定航行。

据介绍,这款产品历经四年的研发制作。迪卡侬帆船研发团队邀请曾独自完成环球航行的世界著名传奇帆船手唐吉(Tanguy de Lamotte)共同参与这一创意的合作。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5S充气帆船解决的是帆船运动船体和船位成本高昂的“痛点”,每个家庭都有可能拥有这么一艘帆船,享受运动乐趣。2019年秋季,5S帆船在法国率先上市,9月得到全球第一张订单,11月,它将亮相于深圳举办的中国杯国际帆船赛。

而在帆船旁边,一款全场景RFID盘点人工智能机器人“迪宝”很是“抢戏”。这款全球首发的产品,可以应用于实体商场内,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人工智能,即使在无人无灯的情况下,它也能进行全自动化盘点,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实时更新电子地图等功能,还可支持顾客自助导航、服务说明和自助无人结账等互动服务型功能。和现场另一项RFID自助收银系统体验一样,这都是迪卡侬此次带入进博会现场的创意新品。

 ◆ 现场化身“运动社区” ◆ 

除了这些高科技体验,各种运动体验也让这里成为了个小型“运动场”,在进博会现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除了跃跃欲试的观众,一些“隔壁邻居”的展商也会过来串门,脱去西装上场蹦蹦跳跳。“站太久了也挺累,也要放个松活动活动筋骨。”一位展商笑说。

“运动应该是大众化的。”迪卡侬展区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介绍,进博会期间,迪卡侬展区每天都有不同的运动体验,化身“运动社区”,免费向现场观众开放,迪卡侬运动大使则全天候在场,与观众交流运动经验和专业建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