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智慧安防、楼宇自控……这些科技亮点营造智慧新生活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第二届进博会上,除了高端的智能装备、接地气的美食,还有一些新产品、新服务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江森自控就首次发布了智慧安防、楼宇自控以及冷水机组远程智联服务等五款新品;而德国莱茵TÜV集团发布的“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则将助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

刘春霞/摄

智慧安防数秒内可完成数十万数据库搜索

本届进博会,江森自控携智慧建筑全线产品亮相。智慧社会和建筑环境的未来是将人类社区、建筑设计和科技连接在一起,江森自控基于这一理念打造了“三位一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带来了最佳案例——阿联酋综合环境与废物回收管理公司Bee’ah的全新总部大楼。

“智慧建筑可以看作是设备、系统等方面的硬集成,而数字化建筑则是用户体验、场景等的软集成,当二者打通,生活工作在智慧建筑里的人们就能获得畅通无阻的智慧体验。”江森自控数字化解决方案总监马端宁介绍说,数字化解决方案就是帮助实现这种未来的智慧建筑与智慧生活。

除了数字化解决方案,江森自控还带来了智慧安防、楼宇自控以及冷水机组远程智联服务等五款在中国首次发布或首次亮相的产品。其中,在中国首次发布的泰科AI视频监控安防系统,能够自动分析提取人员目标的性别、年龄、发型、衣着、颜色等结构化数据。在系统中输入追踪目标的数据,可实现实时布控,并在数秒内完成数十万数据库的搜索,极大减少了搜索时间。当目标出现即可触发报警,从而使主动式防控成为可能,以数字技术打造智能安防新时代。

废弃物零填埋认证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今年5月,国家选取了11座城市和5个示范代表区域,率先开始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并计划到2020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无废城市”旨在推进废弃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这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可以解决城市在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垃圾围城”困境,从而促进绿色转型,提升宜居水平。

今天,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在进博会上重磅发布了“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

“目前土壤污染总体情况不容乐观,耕地土壤质量堪忧,全国土壤污染普查报告显示,被调查的耕地有19.4%处于超标状态,其中工业废弃物造成的土壤问题尤为突出。”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EHS专家李欣骏介绍说,随着土壤污染防治和废弃物管理的法规越来越严苛,从调查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的“土十条”,到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环境污染罪”,再到严查企业非法处置废弃物的草案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今年开始施行的《土壤污染防治法》,企业面临的合规风险逐步增大。

TÜV莱茵推出的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通过帮助企业找到废弃物管理和减量的最佳方案,优化废弃物管理体系,从而减少和消除企业为此付出的成本,助力实现中国建设“无废城市”,推动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