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 | 要预约才能做超声?这款“口袋超声”可随时随地做检查
2019-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像手机一样大小、连上手机或PAD就能开始检查,这样一个小巧的仪器居然是个超声仪!今天上午,飞利浦公司在进博会展示发布平台发布的一款“口袋超声Lumify”让人大开眼界!有了它,超声检查有望打破时空和使用人员的界限。

一直以来,传统的超声设备都是庞大笨重的“大家伙”,病人需要提前预约就诊和排队等待,不但程序繁琐,而且必须得到专门的科室做,不能让医生临床使用或随身随时诊断。遇到重大事故或灾难,超声设备需用车辆或飞机运送,更是不便。而飞利浦这款Lumify口袋超声仪创新性地解决了这些难题。这款超声仪器就像手机大小,便于携带,上手就能用,能把胸腔、腹腔等各种危急重症展示出来,更难能可贵的是,其图像清晰程度可媲美台式超声。而且它可以智能远程传输,可以用微信或蓝牙把图像发给医生诊断分析,无论是在社区、急救车还是急诊室,这种“口袋超声”都非常有用武之地。

飞利浦方面介绍说,这款便携式超声仪非常小,它的探头就是一个超声仪,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除了图像清晰外,它打破了超声使用的时空界限,可以迅速方便地远程传输,在所有的、各种广泛场景都可以运用,包括野外、急救、灾难现场,对使用者的操作水平要求也大大降低,将给中国医疗尤其是基层医疗水准带来质的跨越。

“Lumify”便携超声仪可以更好地满足中国的一些市场要求,在筛查、院前急救以及院中、院后的治疗等方面都可以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为基层的医生包括边缘地区的医护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