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上海交易团累计订单金额预计超首届
2019-11-10 上海

新华社/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透露,上海交易团累计意向订单金额预计将超过首届,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化妆品等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类产品采购踊跃。

华源表示,6天的精彩圆满落幕,但开放的平台永不落幕。作为主办地城市,上海将充分发挥包括49个“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等在内的各类平台载体的作用,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目前部分展品已进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平台展示销售。

同时,上海也将着眼于确立更高标准,形成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固化拓展两届进博会特别是本届进博会筹办举办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机制、规范标准、优化流程,持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撑和保障。

华源还介绍了国家展延展的情况。为突出专业化办展方向,第二届进博会没有设置社会公众日,为满足广大市民热切的观展愿望,感受精彩的进博盛会,国家展将在第二届进博会结束后进行延展,于11月13日-20日期间(每日9:30-16:30)向公众免费开放。通过前期网上预约,目前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观众总数40万人。

国家展延展期间,社会观众可以通过参观64个参展国的国家馆,充分领略各国独特文化和投资、旅游、人文、科技等信息。

参观完国家展,观众还可以在中央广场、北广场以及会展步道层、西登录厅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的文化展示。

此外,还可以逛逛南广场,留个影。南广场是进博会主宾进出通道,“四叶草”建筑宏伟,巨型花坛鲜花怒放,参展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进博会吉祥物熊猫“进宝”笑脸相迎,大家也可以在这里留下进博会的记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